【樊昕】男朋友比自己小是一种怎样的经历

知乎体:男朋友比自己小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可配合前篇知乎体阅读


太阳

161132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China captain 邀请,趁这个机会我想说一下中国队长是Captain China,不知道这个英语水平是为什么还能跟某位德国朋友愉快交谈。


    说起来他邀请了我回答好几个问题,分别是什么“男朋友比自己矮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男朋友比自己胖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男朋友比自己还没有男友力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诸如此类,为了照顾一下我男朋友的尊严,我就选择了这个,毕竟只有这个问题一看就是夸他的。


    男朋友比我小8岁,90后小年轻,现在是最好的年龄,所以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而我已经退下来了。干我们这行的职业寿命不长,我撑过了30岁才退已经算是很好了,不过还留在队里。男朋友现在是队长,很讨更小的弟弟们的喜欢了,跟我那会儿的队长是两个不同的风格,就是严肃起来吓人的样子如出一辙。


    当年他进队的时候15岁,而且是11岁就进了省队的,天才儿童,虽然我们这一行经常出天才,但是如今他这年纪就已经取得了这样的成绩充分说明他确实当之无愧。说回来,他们省队的一位老大哥是我这种的打法的前辈,这里不得不经常提到他,所以为了不暴露我们就叫他团团吧。顺带说一下我是特殊打法,男朋友说是特别吸引人眼球的那种,然后团团哥跟我说了好几次他们队里来了个小弟弟,奶团子特别好捏,我当时也看了照片,心里想等他来了肯定也要好好玩一下,那时候我都快20了,现在想想真是罪过。


    小孩儿特别乖,我俩一开始不在一个组里,所以交集不是很多,我人缘还不错,跟队里大大小小队员都能聊两句,小孩儿可能刚来比较腼腆,当然刚进队的小队员好像都是要经历这样一个时期的,虽然当时我没有,他大多数时候都是跟他们省队的哥哥们在一起,特别是团团哥。前面说了团团哥是我的前辈,所以我经常会找他问各种问题,不管是在场馆还是在宿舍什么的,大多数时候小孩儿都腻在团团哥身边,这样一说我也算是看着他成长起来的啊,当然偶尔也会给他带点零食,也因此借故捏了他脸好几次,确实是软软的。


    后来我就换组了,不是很愉快的经历这里就不细讲了,总之到了男朋友的教练组里,教练是个老前辈,带出了很多个世界冠军,换组之后的我得到了很多帮助,所以我一直很感谢且尊敬他。本来组里的重点关注对象只是小孩儿一个,一下子多了一个我,教练的目光肯定也需要放在我身上,那时候应该是队里相对来说比较重视我,所以对小孩儿的关注就少了一些。


    我个人比较敏感,多多少少能猜到小孩儿为什么不高兴,也就天天拿着零食去找他哄他开心,我是不喜欢吃零食的,所以每次让我师兄帮忙带小甜水的同时不要忘记带薯片和饼干的时候,他总是很诧异,不过像我师兄那个智商,他当时应该是没想到什么别的,当然主要是他爱护我。


    刚刚一不小心让男朋友瞥到了屏幕,他强烈抗议了一下“小孩儿”这个称呼,本来是想照顾一下各位单身狗,既然他都这么说了,那我就继续叫男朋友咯。


    我知道我讨女孩子喜欢但是没想到也能吸引男孩子,所以男朋友跟我表白的时候还是成功吓到我了。那一年我们第一次配双打没打好,不过在年末的全国锦标赛搭档拿了冠军,然后领完奖那天晚上他就表白了,虽然我确实也挺喜欢他,但是小孩儿还不满二十岁,情窦初开的年纪,什么人都还没见过,本来就有负罪感的我更加说服不了自己。他看我不说话,也就没有再说下去,后来回房间之前他又跟我说了一句,那哥你等我成年。


    这天之后我俩还是像之前一样,兄友弟恭,emmmm,这个词怎么好像怪怪的,这事儿我也没有跟别人说,反正就是没有让别人看出点什么来。后来我才知道,我这边是瞒得好好的,他那边跟他好的全知道了,团团哥还伙同他们队里的某位歌神给他出谋划策,真是枉费了我一番苦心,最后还被师兄谴责不成熟,这种大事都不告诉他。唉呀,不成熟的真的是我吗。


    第二年一个重要赛事之后他又跟我表白了,确实他成年了,然后我思考了一下之后答应了,后来我的江左哥哥一脸嫌弃说我明明也喜欢人家还要装矜持,我这不是想让小孩儿先看看花红柳绿再决定还选不选我嘛。


    再一年的一个重大赛事之后我们向队里的兄弟姐妹和教练们宣布了在一起,他们之中有些人露出了心照不宣的微笑我就不提了,主要是我师兄特别不可置信地看着我俩,意思大概是你俩怎么搞到一起的而且还好了这么久,我知道男朋友去跟他又解释又保证地说了很久,他才将信将疑地点头,最后师兄拍着我的肩膀说小孩儿确实挺好的,让我俩好好过,之后又念叨什么辛辛苦苦养大的白菜竟然被小猪拱了,搞得跟我爸一样。


    虽然男朋友比我小,但是我俩好像经常会忘记年龄差距,互相依赖对方,他可能是因为从小离家,生活技能早就点满了,而且广东的孩子不仅能吃也很能做吃的,所以跟着我家小孩儿吃好喝好这点特别好。当然我也差不到哪里去啊,总之现在特幸福,年龄差并不是什么问题好吗。



评论:

  零食我的爱:这位朋友你取名字就不能上点心吗

  我弟是个话痨:弟啊你这是黑我乐乐和龙仔知道吗。而且你真让你家小孩儿看到啥花红柳绿吗,天天跟你腻在一起,人家哪来的机会看别的

  我就是童话本人不服憋着:兄友弟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毛病

  其实我的头不很大:你们一个说年龄差不是问题一个说身高差不是问题,很棒的,愉快地吃起狗粮

  非宁静无以致远:原来这个“小”指的是年轻,我还以为看完能取笑少皇,结果被塞了一嘴狗粮

  不是团团也不是圆圆:楼上……污妖王名不虚传

  China captain:楼上上自觉加训。以及看完之后怎么觉得我自己有点蠢呢




评论(5)
热度(2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华虚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