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浮生/韩沉】如果我是alpha你会爱我吗(上)

    * Alpha罗浮生/Beta韩沉,有大量zyl48xby48出没


1.

    “生哥,你这大张旗鼓地追求一个beta,过分了吧?”

    酒吧里嘈杂得很,罗浮生不得不凑近跟他说话的何开心,何医生却往后退了半个身子,“你酒别洒我身上了,这可是小南去国外交流特地抽时间给我买的。”

    罗浮生看着这人身上粉嫩的马卡龙色西服就忍不住骂了一句,“你俩这奇怪衣品真是天生一对。”

    何开心从不为这点嘴皮子功夫生气,权当是赞美收下,他一向笑眯眯的,不让罗浮生扯开话题,“你说你这天天送玫瑰到警局去,那个警官怎么忍得住不抓你?”

    如今的omega不比从前,只要发情期控制得好还是可以正常地工作生活,但是出于工作的特殊性,警队里依旧是以alpha和beta为主,少数的一些omega主要是隶属omega保护协会,在警队协助调查omega相关刑事案件的。

    罗浮生从小在道上长大的,十几岁就接管了家里好几间酒吧,这些年来也结识了不少的朋友,这群一起玩的谁也没想到堂堂洪帮二当家进了回警局就看上个条子,还是不会生儿子的beta,他们之中什么人都有,敢打趣罗二少的不在少数,有人甚至扯了何开心下水,“老何从良找了个医生就算了,生哥你更牛逼直接找到了警局里去了,嫂子辣不辣,什么时候有空……”

    “瞎说什么,八字还没有一撇的事儿,”胡杨忍不住拉住杨修贤,“喝多了就知道胡说八道。”

    “这怎么就胡说八道了呢……”

    杨修贤不满地反驳,被胡杨直截了当堵住了嘴,围观人群立刻不要钱地争先起哄,罗浮生猛地灌下剩下半杯酒,侧过脸不去看已经亲得啧啧作响的两个人。

    一个两个都搁他面前秀恩爱,真他妈烦。

    第二天胡杨就依靠职业之便搞到了早几个月韩沉拍摄警队宣传片的照片,在他们群里传得满天飞,顺便还在罗浮生那里讨了个人情。

    “哟,高冷警花,”连一向忙碌的谢南翔都忍不住冒泡,“生哥眼光就是好啊。”

    群消息很快被一排“yooooooo”刷屏,罗诚看他大哥一脸要摔手机的样子,结果还是舍不得地把韩警官的照片保存下来。


2.

    上个月罗浮生的酒吧来了一帮子闹事的,明里暗里就说他藏毒,不知道谁还打电话叫了警察,理所当然地把刚好在酒吧的罗浮生带了回去,巧合得他事后想起来都打算查一下是不是被算计了。

    藏药是大事,酒吧被翻个底朝天就不用说了,带回来的人也得仔仔细细地审,罗浮生大概是甜腻香软的莺莺燕燕吃多了,竟然一眼就瞧中了韩沉。

    罗浮生人脉广,其中也跟警察称兄道弟,但是韩沉绝对是他见过的最出挑的。他没有穿警服,一套简单的黑衣黑裤让他显得更瘦,他身材高挑,腰线十分明显,罗浮生这么看一眼就知道这个人背部线条肯定也好看得不得了,男人在他对面坐下,没有说话。罗浮生忽然就来了兴趣,一改之前的冷漠,笑嘻嘻地问他的名字。

    韩沉直接无视这看似献殷勤的语气,“姓名?”

    “罗浮生。”

    还不待韩沉再问,罗浮生就接着回答了下去,详细到连家里门牌号都说了出来,“警官,有空来家里坐坐。”

    韩沉自然听说过罗浮生这个人,能力强大的alpha,号称“玉面阎罗”的洪帮的二当家早就上了这片辖区警队的黑名单,只是他谨慎得很,这还是头一回进警局,且不论什么藏药不藏药的事情,要是从他嘴里能知道些什么别的也是值了,所以他才会亲自过来。罗浮生依旧笑着看他,韩沉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要是罗浮生有什么能看穿别人的本领,就能看见韩沉脑门上明晃晃标着六个大字:此人多半有病。

    酒吧里什么都没搜出来,罗二少又是刀枪不入的,除了调戏韩沉别的一个字都没有,韩沉最后带他出去的时候还被强塞了一张纸条,“警官,哥哥等你。”

    这语气听得韩沉忍不住就上了脚,罗浮生轻巧躲开他的攻势转头钻上罗诚的车,跟他挥挥手一溜烟跑了,韩沉实在是拿他没办法,一咬牙转眼就把纸条扔进了垃圾桶。在韩沉的几年的工作生涯中,举报藏毒这样的事情见得多了,晚上回去睡一觉就忘了,他怎么都没想到中午收到了一束红艳艳的玫瑰花。


3.

    花是周小篆拿回来的,他给白锦曦买零食经过值班室,说有束花是给他们办公室的,唠叨看见他这样回来还笑是不是小白的哪个狂热追求者送花送到警局来了,本来韩沉还事不关已地看着白锦曦笑了笑,结果周小篆纠结犹豫了好一会终于开口,“额…这卡片上写着是给……是给咱韩神的……”

    韩沉一拿过卡片就闻到了一阵薄荷的香味,很像他平时吃的那个薄荷糖,上面用花体字写了他的名字,落款是一朵玫瑰花,其他什么都没有,但是他莫名其妙地想到了罗浮生。整个办公室鸦雀无声,周小篆抱着花像抱着个烫手山芋,疯狂对着白锦曦使眼色。

    “额,那啥,这玫瑰有7朵啊,什么意思呢?”白锦曦磕磕绊绊地开口,她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这气氛太尴尬了。

    “我偷偷爱着你……”唠叨举起手机。

    韩沉闭上眼吸了一口气,顺手把卡片丢进抽屉,“扔了。”

    周小篆乖乖照做,其他几个人虽然很好奇,但也只是敢眼神探讨,毕竟现在的韩沉像个炸药桶,分分钟一点就炸。

    之后的几天,玫瑰花按时送到刑侦队办公室,唯一不同的是玫瑰的数量不一样,唠叨也就每日拿着手机查查查,什么“20朵是我仅一颗赤诚的心”、“21朵是真诚的爱”、“40朵是誓死不渝的爱情”……白锦曦看着韩沉毫不犹豫扔掉的玫瑰心里想这个追人的是在给我们上花语课呢?

    大家伙儿知道罗浮生就是锲而不舍迎难而上的狂热追求者是因为他亲自拿着一束花上门了,刚入职的值班室小警察还没来得及认识洪帮的二当家,以为是往日来的花店小哥,挥挥手放他上去了,人出现在门口时吓得周小篆杯子都摔了,埋头看卷宗的韩沉闻声斜了他一眼。

    “老大……”周小篆呲牙咧嘴地指了指门口,韩沉转头就看见了一手拿着花一手撑着门框对他笑的罗浮生,白锦曦也是吓得零食都吃不下,怪不得这几天没听说出什么事,敢情是这位大佬给韩沉减轻负担呢。

    韩沉差点没忍住折断手里的笔,特别是罗浮生把花怼到他面前的时候,“韩警官,听说你把花都丢掉了,好浪费。”

    “二当家的知道是浪费,就不要送过来了。”

    “那怎么行,你要是不喜欢给白警官拿去泡澡也好。”

    白锦曦正跟唠叨凑在一起查12朵玫瑰的花语,两人看着“对你的爱与日俱增”这几个字心里盘算了下罗大佬究竟是真情还是假意,突然被点名的她下意识回答,“就是啊,韩混蛋自己不要也不许别人要。”话刚说完就捂住了自己的嘴,低下头不敢看韩沉。

    其实不用看也知道一向高冷的韩警官现在的眼神更冷,罗浮生把玫瑰放到他的办公桌,毫无畏惧地迎上去,“韩警官今晚有空吗?”

    韩沉还没有失去理智,在办公室打起来事后不仅要挨批还要写检讨,他压着怒气,一字一顿地,“我讨厌alpha。”

    在场唯一的alpha冷面直觉膝盖中了一箭,他们家副组虽然是beta,但是业务能力强大到他们大部分的alpha自惭形愧,确实有那个鄙视他们的资本。周小篆悄摸摸拽了下白锦曦,压低声音道,“据说老大好几任前女友都是beta,还有一个omega小姑娘。”

    罗浮生一字不落地听在耳朵里,露出一个受伤的表情,“既然如此,我以后就不送花,只是这束,你就收下吧。”识趣得韩沉开始怀疑几天来的玫瑰到底是不是眼前这个黑道大佬送的了,早知道这么好搞定,真应该及时回绝。


4.

    果然没有玫瑰送来了,取而代之的是早晨等在警局门口的汽车,韩沉一出现,车上就下来一个人给他递保温盒,人先给他鞠了个躬,“韩警官早上好,我们老大说了您每天这样不吃早餐会把胃搞坏的,让您趁热吃。”韩沉看了他两秒,直接绕开进去了。

    韩沉不接,小弟也不会放弃,他现在的任务就是把老大准备的爱心早餐送到韩沉面前,他碰壁几次,后来就聪明地改而拦住看起来比较好说话的警花小姐,白锦曦就是喜欢看韩沉吃瘪,把保温盒放在他桌子上就能开启自己一天的好心情,何乐而不为呢。只不过后来她就想明白了,韩沉吃热腾腾的早餐的时候,自己是不是在吃热腾腾的狗粮?

    罗浮生又送玫瑰又送早餐的事情早就传得人尽皆知,韩沉看着手机来电显示“赵云澜”三个字心里就有一种不详的预感,自家这个表哥向来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好一段时间没有联系的人这会儿给他打电话多半是忙完了要找乐子放松。

    果不其然,“阿沉啊,今晚喝酒?顺便给我好好交代你跟那个姓罗的什么情况。”不等韩沉说话,还及时补充了一句,“我查过你的排班表了,今晚没事,不许拒绝啊。”

    “……你家沈教授准你去酒吧?”

    “我可是alpha,他管不着我。”

    他说得潇洒,韩沉忍不住默默腹诽,alpha又怎么样,也不知道是谁天天喊腰疼。从小到大韩沉就玩不过赵云澜,提前下班偷跑的想法最终在看到出现在办公室的赵云澜时彻底被扼杀。

    赵云澜跟大家打了个招呼就扯着韩沉走了,还美其名曰“你本来就打算提早走”,这一连串操作下来让已经坐上车的韩沉都有些茫然。两个人先去吃了个饭,席间赵云澜问他,“罗浮生对你是真的假的?”

    “谁知道。”

    “那你自己什么想法?”

    “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这么八卦了。”韩沉斜了他一眼。

    “这不是……你要是把他收了那就是为民除害造福世界啊。”赵云澜拍拍自家表弟的肩膀,“考虑一下呗?”


5.

    要不是知道赵云澜绝对不认识罗浮生,韩沉都要怀疑他表哥已经叛变了。他们还是去喝酒了,只是看着这酒吧怎么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呢,赵云澜看他盯着招牌停住了脚步,调侃了一句“又想跑了?”就把人扯了进去。

    罗浮生倚在二楼栏杆,一眼看见了与这纷杂环境格格不入的韩沉,他的警官先生就应该眼神凶狠地拿着警棍往酒桌上拍或者是在座位上目光迷离地把玩着手里的枪,而不是在吧台前喝酒,还是跟男人喝酒。他咬牙切齿地灌了一口酒,摆摆手把罗诚叫来,眼神示意了一下韩沉,罗诚顺着他的眼光看过去,惊讶得嘴巴都合不拢。

    “韩警官?美高美很干净啊,他来干什么。”

    “就不许他来看我的?去,别让他喝酒。”

    “拉倒吧,老大,你给他那张纸条他早丢了,而且这都过去多久了,谁记得这是你的地盘,不过旁边那男的谁啊?”

    “让你去就去,哪这么多废话!”

    说真的,赵云澜这次找韩沉没什么正经事,第一他是忙完了给自己放个假,第二是对表弟可能会被个道上的拐走有点担心,虽然看韩沉的样子目前还是不喜欢罗浮生的,但是有个人每天给你送热腾腾的早饭、偶尔加班还有宵夜的暖男行径是真的有用的,特别是自己做的,就像沈教授……赵云澜想着想着思绪就飘远了,摸了摸自己的胡子表情越来越奇怪。

    韩沉嫌弃地看着他的表情变化,喝了一口酒开始环顾四周,酒吧这种娱乐场所人多热闹是必然的,不过这地方的工作人员倒是挺多,不是卖啤酒的那种靓妹而是各种隐在暗处的精壮男子,如果不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生意应该就是哪个大佬的密谈场所了,有空得好好查查。

    突然有人按住了韩沉的酒杯,他转头一看发现旁边坐了一个笑眯眯的男人,一杯果汁换掉了他的威士忌,“韩警官,我们老大说喝多了伤胃,这个给您。”

    “罗浮生?这是他的地方?”韩沉想起当时罗浮生给他的纸条,就是这个酒吧的地址。

    “什么罗浮生?”赵云澜回神,看见韩沉手边的果汁失笑,“这一起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说两句话还没有过呢,管这么宽啊?”

    罗诚刚要反驳,就被罗浮生拉到了身后,罗诚看见他简直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刚在楼上还穿着皮衣头发凌乱像刚睡醒的老大呢,就这一会儿功夫他去哪儿找来的西装还吹了发型?只见老大把一枝玫瑰花放到韩沉的酒杯里,“韩警官,好久不见。”

    还不等韩沉回答呢,赵云澜啧啧惊叹,“罗少长这么好看啊,可惜是个alpha,韩沉他最不喜欢alpha了,您不知道?”

    “这位好像也是alpha吧?”

    罗浮生眼里都快喷出火来了,赵云澜现在显出的一副护食的样子让他心里很是不爽,alpha一贯的占有欲突如其来地涌上心头。赵云澜嘻嘻一笑,直接上手揽住韩沉的肩膀,“那怎么一样,我俩竹马竹马,是吧阿沉?”

    “别闹。”韩沉小声说道,身子后撤躲开赵云澜的手,又跟罗浮生点了点头,“罗少,谢谢你的早饭。”韩沉人虽然活得精致,但是职业使然让他很多时候不得不糙一点,一日三餐不能准点吃,忙起来睡在办公室也是常有的事情,他的胃也不好,但是他跟赵云澜不一样,表哥有家里人一天天养着,所以且不说罗浮生心思如何,他还是挺感激他让他的胃好受一点,起码不会突然胃痛误事。

    罗浮生眼前一亮,其实他怕韩沉烦他来着,保不齐哪天就连保温盒一起扔掉了,现在竟然还能听到哦他跟自己道谢,真的是受宠若惊,他高兴一上头,邀约脱口而出,“那韩警官赏脸跟我吃顿饭吧,就当是你感谢我的?”

    “好啊。”韩沉弯了下嘴角。

    赵云澜恨铁不成钢,别人半个多月的早饭就把你搞定了,而且还不是自己亲手做的?韩沉你还嘴硬说自己对大佬没感觉呢。


6.

    韩沉确实是感谢的意思,还让罗浮生随意选地方,人特地来警局接他,他一出门就看见了墨镜皮衣坐在机车上的罗浮生。一起下班的同事知道是洪门的二当家,更知道他在追他们韩警官,只敢偷偷看他们。罗浮生挥手打了个招呼,把头盔丢给韩沉示意他上车。

    “我不喜欢坐别人车后座,我来开?”

    “不是说我选地儿吗,上来吧,带你去吃好吃的。”

    罗浮生来之前去了何开心的心理咨询室,已经和小谢医生恋爱超过三年的何医生给他的经验之谈是真实,“你平时穿什么干什么今天也这样,你看你家警官是干刑侦的,还在美高美见过你,要是你今天西装革履的带他去什么高档餐厅,他肯定觉得虚伪,而且听说韩沉是高门大户的公子,这种人平时活得太精致了,所以随性一点就好。”

    韩沉没想到罗浮生骑机车骑得比他还稳,他碰到过的道上的人谁不是把机车开得震天响,旁边人看了都疑惑他开得是飞机还是机车,罗浮生这样的确实是少见,而且离得近了他能闻到罗浮生身上的薄荷香,这种熟悉的香味多少能让他暂时消除对一个alpha的厌恶感。实际上罗浮生现在手心都出汗了,韩沉就坐在他身后,前胸虽然没有紧紧贴着他,今天不知道怎么了,遇到的交通灯都是红灯,刹车的时候他都感觉到韩沉的胸膛撞在他的后背上,搞得他又紧张又激动。

    他们去的是一个就餐环境很不错的中餐馆,韩沉平时带着黑盾组聚餐多是去吃西餐,但是他好像也挺唠叨说过这里,说是现在市里最有名的网红餐厅,很难预约的。

    罗浮生本来打算按照何开心的说法带韩沉去吃火锅的,但他又想到韩沉不吃辣,就把他带来这里,跟韩沉讨论着点了几道菜就把餐牌交给服务生让他帮忙推荐,还特别叮嘱了一句不要辣的,韩沉挑了下眉,罗浮生冲他笑笑。何开心可是说了,这种时期踩雷分分钟好感度直接清零。

    菜是主厨亲自上的,长相和罗浮生有几分相似的男人向他们鞠了个躬,还给韩沉舀了汤,“这位就是嫂子吧,我……”

    “程慕生!”罗浮生忍不住低吼,“说什么呢!韩警官,这是我表弟,你不要介意啊。”

    “不介意,”韩沉笑了下,拿起筷子,“那我不客气了?”

    罗浮生默默松了口气,但还是没忍住瞪了程慕生好几眼,程慕生耸耸肩,遛了。

tbc.


评论(10)
热度(1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华虚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