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浮生/韩沉】如果我是alpha你会爱我吗(中)

    *alpha罗浮生/beta韩沉,不好意思我又话痨了qwqqqqqq

     此处艾特亲友 @我单身我快乐 


7.

    韩沉最近事情多,特别是局里接到举报说有人倒卖军火,韩沉除了日常的工作外,还要带人去盯着,也就没能腾出时间来跟罗浮生吃饭,两人约好周末到郊外去玩的活动也泡汤了。

    罗浮生约了一群朋友吃火锅,小谢医生也跟着何开心来了,一见着他就问最近跟警官先生发展得怎么样了,他们关系还不错,都是罗浮生年少那会儿三天两头进医院看出来的交情,说起来还是他介绍的小谢医生给何开心呢。罗浮生不敢让那群好事的听见,拉着他俩就说起悄悄话来。

    “就一起吃过饭,还有他出现场我去接过,没别的了。而且我怀疑他不抗拒我的接近是有啥目的,下面的人天天跟我说他们去查洪帮的地方。”

    “想多了吧你,按韩警官那性子,想查什么还用得着通过你?而且洪帮不是早说了要上岸吗,还没摘干净呢?”

    “事情多着呢,还要防着别人背后捅刀,我爸忙得焦头烂额的……”

    包厢的门被推开,服务生上菜了,罗浮生也就止住了话头,杨修贤不满他们几个人刚背着大伙儿说话,逼着罗浮生吹了瓶啤酒,要不是胡杨拦着怕是挡不住要喝第二瓶。

    吃完出门已经过了晚上九点了,这火锅店对面就是市里有名的夜市街,晚上尤其热闹,赶巧大家都闲着呢,杨修贤被胡杨管着也不敢去酒吧,就建议一群人去那边走走。吃完火锅还在聊天的时候罗浮生就给韩沉打了个电话打算问一下还在不在办公室好去接他下班,可是对面没有回音,可能已经回家了,他也就跟着大家勾肩搭背地去了。

    没想到竟然碰见了韩沉。其实还不是罗浮生先看见的,他正掏钱买烤串呢,结果听见谢南翔跟何开心说话,“诶,那是不是生哥的警官先生?”惊得他连烤串都没接,就匆匆跑去旁边的小巷子了。

    韩沉指挥手下的警察把抓到的人压上车,一回身看见罗浮生也是挺惊讶的,警局接到报警说夜市有人打架滋事,他就带着人过来看看,抓了几个混混正打算收队,他抬手打了个招呼。

    “韩警官,忙完了?”

    “嗯。”

    “我刚在附近吃火锅呢,真巧。”

    韩沉挑眉,罗浮生跟他约的几次饭不是去程慕生的餐厅就是西餐,没有去过火锅店的,他还以为资料上写着这位大佬无辣不欢、最喜欢的是火锅的情报是假的,现在看来难道真的是为了照顾自己的口味?

    周小篆做好了收尾工作打算叫自家老大去吃宵夜,结果竟然看见了巷口和老大遥遥相望的罗浮生,他戳了戳白锦曦,“小白啊,还叫老大吗?”

    “叫什么叫,宁拆一座庙莫毁一桩婚啊,他俩要是成了那就是大快人心的事情,咱赶紧走吧。”白锦曦拉上车门,黑盾组一群人着急忙慌地溜了。

    罗浮生刚想走过去,突然发现他不见了的人找来了,胡杨第一个搭上罗浮生的肩膀,杨修贤从他后面钻出来,“罗少,看什么呢?”

    韩沉已经迈开大长腿过来了,他穿了黑色的裤子,黑色衬衫外面搭了一件长风衣,走路好像都带着风,这几步路的功夫被他走出时尚秀场的感觉,在夜色的衬托下有一种违和的疏离感,罗浮生有点看呆了,直到杨修贤惊呼了一句“这不是那个警官吗!”才蓦然回过神来。

    “他们是我的朋友,”罗浮生道,“你的人都走了,去逛逛吗,这地儿我熟。”

    韩沉答应了,他一眼就看出来胡杨等人不是道上的,这样他倒是很好奇跟罗浮生一起玩的都是什么人。

    罗浮生感到有些意外,他自然没想到韩沉的心思,还以为是他家教严没逛过这种地方所以还颇感兴趣,夜市一直是大小混混撒泼的地方,韩沉这几年的刑警生涯不知来过多少次了,而且他还没有破什么大案子拍警队宣传片之前还到过黑帮卧底,夜市自然是熟悉的。

    只是韩沉不喜欢油炸食物也不吃辣,罗浮生只好买了两串糖葫芦,递过去的时候还被嫌弃,“别老想着你那薄荷糖了,吃点别的。”

    说起薄荷糖,韩沉想起那些还躺在他抽屉里的卡片,“和玫瑰一起送来的卡片有你的信息素的味道,故意弄上去的?”

    “可能是我当时太专注了,信息素漏了都没注意。”

    “上面不是只有我的名字和玫瑰吗?”

    “写你的名字自然是用心的。”罗浮生笑笑,他打听过韩沉喜欢吃薄荷糖,出现场也不忘随身带着糖盒,恰好他的信息素是薄荷香,韩沉大概是不抗拒这种味道的,他就在写名字的时候特地散了些,上一次他去黑盾组办公室还偷偷看见了这些卡片竟然没有被扔掉,也是庆幸又开心了很久。

    韩沉看了这几个男人好一会儿,认定人品都还不错,两个omega还都有自己的alpha,除了杨修贤可能会在扫黄打非的时候被扫到,其他人没什么问题。罗浮生说明天要给他送生煎包,他点头笑了,觉得这糖葫芦还挺甜的。


8.

    韩沉其实接受上级指示说是洪帮倒卖军火一事还感到有些疑惑,虽然罗浮生不会跟他说起他们内部的事情,但是洪帮大大小小的地方警方最近都在严加巡视,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有确切消息说罗勤耕有上岸的打算,而且已经在秘密进行洗白了,突然在这个时候倒卖军火,图什么呢?

    我国不允许个人持枪,制造、买卖、储存枪支都是违法的,安插在洪帮的线人交代说码头的仓库多了一些没有命令不让碰的“货物”,听从里面出来的人说都是“枪”,已经联系好了买家。韩沉让冷面带人去附近悄悄查过,这两天进出的人确实多了一些,而且都不是这个码头的人。

    韩沉找了个时间去美高美喝酒,罗浮生也在,陪着他喝了两杯,“你今天怎么来了,听说你们最近挺忙的?”

    “你听谁说?”

    “我从小到大的好朋友许星程,你不管他们队,我就一直没跟你说过。”

    韩沉知道他,大家都知道这个许星程是靠着他爸的势力强塞到他们局里来的,他本来还想进黑盾组,被秦队和韩沉严词拒绝,最后还是局长出面才作罢,在那之后听说他背地里总想看黑盾组出丑,用白锦曦的话就是“贼眉鼠眼心术不正,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好鸟。”

    “还是离他远点吧,不值得深交。”

    “自从他进了警局,就很少跟我联系了,而且他爸一直不喜欢他跟我一起玩。”

    “嗯。”

    韩沉摇着酒杯想了想,“你们要洗白?”

    “你也听说了?”罗浮生像是想到他要问这个一样,却也不在意他们名义上对立的身份,“洪帮每一个场子都要像美高美一样干净,现在我们在道上的所有生意都一步步退场了,不过事情太多,也不是一时半会儿能搞定的。”

    韩沉还是觉得罗浮生没必要骗他,既然都已经一步步退场了,这时候冒出的军火生意难道真的没有猫腻吗,怕不是有人借着洪帮的名头趁机想捞最后一笔。

    罗浮生不了解这些弯弯绕绕,看他不说话了就像前几次一样把他的酒换成果汁,韩沉瞥了一眼,照样拿起来喝了。


9.

    韩沉行事谨慎,一直只是让人暗中盯着码头,直到收到具体的交易时间。事情自然不是黑盾组这几个人能解决的,秦队多叫了一队人跟着他们,不过也不敢多,虽然码头附近没有住宅区,但是引起洪帮的注意也是很难收场的。

    事情的发展有点太顺利了,从接到举报到交易,前后不过半个月时间,洪帮的每一个动作都有线人清楚的情报,而且交易地点就在码头,交易双方竟然没想着找条船出海,这也太不谨慎了,到底是不是一个局?韩沉指挥人做好了埋伏还在想这一联串的事件,直到有人开了枪。

    是对面的人先开枪的,韩沉他们没想到是对方先发现的他们,既然开了枪,那交易十有八九是假的,只是引他们来的饵。韩沉让其他人先隐蔽伺机而动,他和冷面来对付那些人,听枪声对方人也不多,只是占据了有利位置,不得不先躲一下。

    韩沉和冷面都是队里有名的神枪手,而且一起工作了这么久,默契也有。韩沉做了个手势,冷面就地一滚,对面楼上立刻传来了枪声,韩沉向着那个方向开了一枪,那些人只看见了冷面而没有注意到韩沉,完全没有防备。与此同时,白锦曦也看准了方位,带着唠叨和周小篆摸了过去。

    对面有人受伤了,很快就乱了阵脚,韩沉慢慢逼近了这栋三层小楼,让他想不到的是身后竟然还有人,事发突然他完全没有防备,而且还是从消音手枪打出来的子弹,直到了跟前才知道,要不是闪身躲了一下,就不仅仅是打中手臂这么简单,大家都吓了一跳,韩沉咬咬牙,让人冲上楼去。

    人早就趁着刚才的混乱跑了,只留下两个中枪的还躺在地上,周小篆忙打电话叫救护车,韩沉扔了枪坐下来,白锦曦蹲在他跟前有点手足无措地做紧急处理,“没事,子弹是哪里来的,看清楚了吗?”

    “没有,不过这人是哪儿冒出来的呢,这后头只有草丛里能藏人,我们埋伏的时候看不见,很有可能是开枪的时候趁乱混进来的,他们想得这么深,还在后面藏了一手?”

    “不好说。”


10.

    手臂里的子弹取出来后暂时还需要留院观察,韩沉急着审人,根本就坐不住,还是赵云澜赶来把他按住了,“那两个人还在医院里躺着呢,你在这急有什么用啊,罗浮生看看你了吗?”

    韩沉正握着手机纠结要不要告诉罗浮生,赵云澜心里门儿清,又说道,“他家码头发生这么大的事情,没理由不知情吧?难道他接近你是为了套情报,现在是事情暴露心虚了?”

    “你有完没完了,出去查一下那码头负责人是谁,还有这几天进出的详细名单,我总觉得有问题,不是线人反水了就是这其实是洪帮的一个局。”

    “好心好意来看你,你还叫我干活,alpha在你这没人权就算了,竹马也没有啊?”赵云澜嚷嚷着出去了,韩沉知道他没问题,索性倒下睡了一觉。

    这一睡就睡到了晚上,晚饭时间早就过了,谢南翔进来查房,没一会儿带着个保温盒回来了,“这是你同事送过来的,刚刚帮你加热了,吃吧。”

    “谢谢。”

    韩沉打开饭盒,谢南翔搬了张椅子坐着看他,“我叫谢南翔,咱俩见过,你记得吗?”

    “嗯。”

    “生哥这两天不在龙城,所以今天来不了看你,不过他已经坐最近的飞机回来了。”

    “又死不了,他不用急着回来。”韩沉吃着饭,随口答道,看谢南翔还坐着不动,又说,“谢医生去忙吧。”

    “不忙,我等一下就能下班了,这不是……”谢南翔跟何开心对他们生哥的事情很上心,特别是知道韩警官难追,就想给罗浮生说说好话,“听生哥说,你讨厌alpha?”

    “谢医生是omega吧?我还在上高中的时候碰到一个当街发情的女性omega差点被alpha强了,我空有一腔正义感却被alpha信息素逼得站都站不起来,如果不是我表哥及时赶到救了她……”

    谢南翔点头表示理解,他当时太弱了,对于一个警察来说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大概就跟自己上学的时候面对病人是一样的,“不是每一个alpha都是这样的,你别看何开心一副不着调的样子,当初我俩还没在一起的时候有一次我意外发情还是他送得抑制剂,还有生哥,虽然他是混黑道的,但是其实很有正义感很善良,对朋友也很仗义。”

    “我知道罗浮生人好,只是当时他的态度很讨厌。”


11.

    “妈的这是怎么回事!”

    罗浮生在机场vip候机室里大发雷霆,他刚接到何开心的电话就往机场赶,还来不及认真思考龙城发生的事,怎么他一不在,韩沉就受伤了呢?

    “老大,咱家码头跟警方杠上,结果韩警官就……”

    “那个码头不是要卖出去吗,还有什么东西值得韩沉带人去查。”

    “据说现在是胡奇管着,具体我也不知道,回去再问吧,您消消气,韩警官没事的。”

    罗浮生没来得及去看韩沉,就被他爸一个电话叫回家了。罗勤耕也是气得不轻,虽然他还不用管未来儿媳妇是不是正躺在医院,但是这突然跟警方开了枪,他们洗白的困难又加深了一层,而且还没人能靠近码头了,现在那里有人守着,不管是谁靠近都要挨枪子,不用想也知道是那个胡奇拉了一帮人搞的鬼。

    “爸!”罗浮生风尘仆仆地进了家门,直接推开罗勤耕的书房,“我早跟您说过胡奇信不过,他本来就不是咱的人,来了之后又不安好心,这次还打了警察。”

    “我看你不是因为警察生气,是有人打伤了你的韩警官。”

    “啊,爸你知道呢?”

    “你天天跟人家跟前献殷勤,我能不知道吗?”罗勤耕一直不爱管也管不着儿子,反正罗浮生在外面这么多年来也没惹出什么大事,找个omega还是beta儿媳妇也都是他自己的事。

    “爸,你说明明咱对胡奇的事情不知情吧,现在我去找韩警官警民合作怎么样?”罗浮生的眼睛亮晶晶的,自己都佩服自己的聪明才智,“这对洪帮可是有利无害的。”

评论(5)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华虚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