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良】我怀疑你们两口子搞我

    先给老秦道个歉,真的找不到替代人物了……


    “我怀疑孟鹤堂是妖精。”
    秦霄贤一口可乐差点喷出来,什么东西?
    “真的。”周九良信誓旦旦咬牙切齿地补充,“他肯定是只千年大狐狸成精。”
    周九良在连轴转的巡演和专场中难得有时间喘息,一回北京就趁着他孟哥在家织毛衣的时候悄悄把秦霄贤约了出来。两个人猫在烧烤店角落里撸串,秦霄贤一会儿还要送队副回家,认真遵守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准则,手边只有可乐,周九良那还有几罐啤酒,吃到一半才叫的,周九良在没有孟鹤堂的场合一般不喝酒,除非心里不得劲了。
    “不是,队长对你做什么了,你这么诋毁他。”
    “你看没看我们视频?孟哥演的大姑娘小媳妇你知道吗?汾河湾晓得吧,孟哥演柳银环那媚dei那妖dei,比女人都带劲儿,他演虎牙妹都特别娇俏,我甚至怀疑我家几个哥哥就是他害死的!等一下,”周九良说着说着眯起眼睛看他,“你好像连《一起》都不知道,还问是跟谁唱的。”
    “周哥周哥,这个不重要!”秦霄贤给周九良倒了一杯啤酒,还殷勤地把肉都扒拉到他面前,“那都是包袱啊,您还当真了?您真的是家里的独子,别演着演着把自己都忘了!而且孟哥的舞台风格就这样的啊,你们这么多年都过来了。”
    周九良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一口气把啤酒灌下去,手舞足蹈地拍桌子,“可是他都这样了,上了床凭什么压我!”
秦霄贤吓了一跳,按住他的脑袋把人藏起来,虽然他们坐在角落里,烧烤店客人多,周围嘈嘈杂杂的,但是旁边几桌的客人还是听到了什么,一脸惊慌地看过来,周九良好歹也是正当红的角儿,被认出来是要被抓去玫瑰园谢罪的。
    “大哥,你冷静点,人孟哥可是吃过见过的,想搞定你这母胎solo的货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吗?”秦霄贤想把周九良手里的啤酒抢过来,却被人扭着身子躲开了,他都这么肥美了为什么还像只猫一样灵活!
    “孟哥长得好看,身段又好,眼睛里还有小星星,在床/上看我一眼,还没有说话我就受不了了……”话没几句周九良又激动起来,秦霄贤忙捂住他的嘴,掏出手机要给孟鹤堂打电话,结果被周九良劈手夺下,“说好的逗哏都是下面那个呢,为什么孟哥不一样,旋儿你说,他是不是大狐狸!”
    “是是是,是还不成吗,你把手机还我。”
    周九良得到正确的答案,心满意足地放手,秦霄贤手疾眼快接住手机,慢一点点可就掉地上了,他也不敢给孟哥打电话了,微信找到他赶紧把定位发过去说九良喝多了。他放下手机仔细想了想刚周九良说的话,逗哏都是下面那个?“周哥你说这话都丧良心,我觉得你应该认识咱师爷和饼哥,还有你们九字科大师兄,不是一直龄龙龄龙的吗?”
    周九良又喝了一口啤酒,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外面说龄龙并不影响他们的体位好吗,王九龙肯定是攻!为什么我不是!肯定是孟哥使了什么妖法迷惑我!”
    所以您是直接无视了师爷和饼哥吗?
    孟鹤堂赶到的时候自家小孩正抱着老秦絮絮叨叨,秦霄贤一眼看见了走过来的队长,忙把人从自己身上弄下去,举高双手表忠心,“孟哥,我什么都没干。”见孟鹤堂一脸我信你个鬼的表情,又掏出手机打开给他看。
    秦霄贤不知道什么时候录的小视频,九良喝得迷迷糊糊的,嘴里还一个劲儿嘟囔孟哥是妖精,孟鹤堂哭笑不得,把趴在桌子上的小孩揽到怀里,“旋儿搭把手,我车就停在外面。”
所幸周围的客人已经换了一波,新来的都不知道就在刚才这桌说出了什么惊世骇俗的话,也就没在意这几个人是谁。秦霄贤帮着孟鹤堂把人驾到他车上,“旋儿,那视频记得发我一下。”
    孟鹤堂关上车门,侧身给小朋友系安全带,周九良看着他凑过来,突然亲了一下他的额头,小奶音软萌萌的,“孟哥。”
    “嗯?”孟鹤堂揉揉他的钢丝球,也在他脸上亲了亲,“宝宝怎么喝酒了?”他知道周九良喝多了特别乖,问一句答一句,绝对没有含糊的。
    “我说你是妖精,旋儿不相信。”
    “孟哥怎么不知道自己是妖精,那你说说孟哥是什么变的?”
    “大狐狸……风情万种,吸人jing血,勾魂夺魄……”
    “嗳哟,孟哥这么厉害呢,那周宝宝怎么没事?”
    周九良看着近在咫尺的孟鹤堂对着他笑眯眯地说话,感觉他整个人都在散发着柔和的光,他握住孟哥的手,“我有事的,看见您就走不动道了,还心甘情愿在床/上被你压,别人家捧哏都在上面,就我……”话还没说完竟然还嘤嘤地哭了起来。
    孟鹤堂一直没搞懂周九良像婴儿一样哭的时候使用哪里发声,说实话他有点被萌到了,周宝宝带着醉意还有板有眼地跟他说虎狼之词,虽然最后那句不知道说的什么东西,但并不重要,他解开自己的安全带,倾身去抱他,“宝宝乖,跟孟哥上/床不快乐吗?”
    “快乐。但是你会把我榨干的,然后就不要我了,聊斋里的狐狸精都这么勾/引男人。”
    “你还看聊斋呢,咱现在就回家看看是谁榨干谁。”



    专场结束吃完宵夜回到酒店,周九良第一时间抱着衣服冲进浴室,孟鹤堂知道他累了一天早就想好好泡个澡,也没有要跟他抢,瘫在沙发上玩了会手机,刷了会两人超话又去刷朋友圈,恰巧看见了秦霄贤在家深夜放毒的图片。
    他一个视频电话就打了过去。
    “旋儿。”
    “诶,队长,啥事儿?”那头的秦霄贤还吸溜着面条吃得正高兴,也没想着他亲爱的队长也有饿的可能性,虽然其实他已经吃过宵夜了。孟鹤堂就这样用充满慈爱的眼神盯了他30秒,秦霄贤终于察觉到了什么,“孟哥,饿了吗?要不我打电话给你叫个外卖?”
    “旋儿,我跟你说个小秘密吧,其实九良是只小橘猫。”
    ???我记得上一次某人说他孟哥是大狐狸来着?秦霄贤撂下筷子,脸色沉重地开口,“要不我找朋友联系一下心理医生吧,有病咱得赶紧治。”
    “要不你封箱吧,顺便……”
    “当我没说!”秦霄贤当机立断打断孟鹤堂的话,对着镜头做了个拜托的动作,看队长依然似笑非笑的,终于把话题扯了回来,“周哥他除了吃成橘猫还干什么了?”
    “不是吃成橘猫,”孟鹤堂摆手拒绝秦霄贤的说法,“你忘了吗?有一回在小园子九良戴着观众送的猫爪子手套,就跟长在他身上一样。”
    “我记得那手套是狼爪来着……”
    “哪有狼这么可爱的,肯定是猫猫的小爪子。”孟鹤堂信誓旦旦,又说道,“他还有猫咪唇。”
    “不是有说周哥像比卡丘的吗,简直一模一样。”
    孟鹤堂纠结了几秒钟,不得不承认橘猫和比卡丘一样可爱,“但是他就是猫,平时师爷带点好吃的哄他,一哄就走了,还老跟社会东玩儿,这小没良心的。”
    我觉得你在吃醋但我不敢说,秦霄贤沉默着,机械性地吃了两口面,才讪讪地开口,“确实有点像橘猫哈,一有人投食就跟着走。”
    孟鹤堂听出他的犹豫,气急败坏地补充道,“那他上/床喵喵叫是怎么回事!你媳妇儿做那事的时候也跟你学猫叫啊!”
    !!!
    我没有媳妇儿啊,我好像还单身……秦霄贤还在努力消化孟哥刚刚讲的话,周九良的声音突然闯了进来,下一秒一头小卷毛进入了屏幕,“孟哥,我洗好了,你跟谁聊天呢?”
    “旋儿。”
    周九良咧嘴笑了,跟着喊了一句“旋儿好久不见”。孟鹤堂把周九良拉到自己腿上,拿过吹风机给他吹头发,小卷毛好吹,但是周九良不知道孟哥今天怎么了拨弄了自己的头发好久,他有点困了,打了个哈欠,两手抵着孟哥的胸口强迫自己打起精神来。
    “宝宝困了就睡吧,等会儿孟哥抱你回去。”
    “你抱不动我的,”周九良还使劲揉揉脸把哈欠压下去,“而且旋儿还在呢。”
    秦霄贤当机立断挂掉视频,啊啊啊啊刚周哥是不是在踩/奶,而且还像只小猫一样揉脸,孟哥没有骗我,九良就是小橘猫!
    孟鹤堂不知道秦霄贤竟然真的被自己强行洗脑成功,还搂着周宝宝做着香香甜甜的美梦,就被手机疯狂的振动吵醒了,他小心翼翼地防止打扰到九良,伸手去够手机,才发现德云社各种群都是排队要撸周九良的。
    “你们有事吗?一天天瞎想什么呢。”孟鹤堂瞬间清醒,噼里啪啦地打字,在一堆毫无意义的对话中他好不容易摘出一句有用的。
    尚九熙:老秦说亲眼验证过的,九良就是橘猫。
    孟鹤堂:???
    谢金:我也觉得是真的,(东哥逗九良.jpg)比他逗猫认真多了
    孟鹤堂:……
    曹鹤阳:小孟儿你们什么时候有空,四哥请你们吃饭吧
    孟鹤堂:不行!我家猫只有我能撸
    周九良醒了,看着他孟哥一脸苦大仇深地戳手机,不禁有些茫然,“孟哥,一大早干什么呢?”
    “没事,”孟鹤堂放好手机,滑进被子里抱住九良蹭了蹭,“九良,你可不可以再喵一声?”
    周九良把他孟哥踢下了床,虽然后来还是任劳任怨给他揉腰,唉。


    “秦霄贤,谁给你的勇气到处宣扬九良是橘猫的,封箱吗?还敢跟别人说我是老狐狸。”
    该来的总是要来的,秦霄贤听说周九良终于搞明白为什么谁看见他都想揉他的钢丝球之后离家出走在捧哏巨匠那里住了一个星期才肯跟着孟哥回家,就知道孟哥迟早得找自己,幸好孟哥是狐狸成精的事情只有七队内部知道,要不可能会死得很惨。
    “那不是你自己说的吗?”秦霄贤竟然下意识地不怕死地回答。
    孟鹤堂没有说话,直接挂了电话。七队众人纷纷表示你惨了,孟哥肯定不知道怎么整你呢,。
    秦霄贤无语凝噎,分明是周九良逼我承认他孟哥是千年大狐狸,孟鹤堂诱导我同意他家宝宝是小橘猫,那还不是你们自己说的吗,还要封我箱,我真的怀疑你们两口子故意搞我。
    “你说得对。”芳芳给你竖个大拇指。

评论(22)
热度(52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华虚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