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良】夏天就是甜丝丝的

     摸鱼使我快乐


    私设高二小孟x初三小周


    妈妈在厨房切西瓜,大声喊周九良去接孟家哥哥,否则什么都不许吃。想开哈雷的周哥家里只有一辆电动车,就算周九良多能自我安慰一上车那个失落感也是说不出来的,多骂孟鹤堂三句话都高兴不起来。


    孟家和周家是邻居,孟鹤堂父母在国外旅游,想着儿子上高二了不用多管,而且周家小子跟他从小一块儿长大的,就把人托付给了邻居照顾几个星期。周九良的爸爸上下班时间不定,又担心孟鹤堂自己一个人回家不安全,从此周九良就揽下了接他下晚习的活。


    孟鹤堂出了校门,一眼就瞧见了坐在电动车上啃冰棍的周九良。不知怎么的,在这么多人里周九良也看见了他,周哥瞥他一眼,他忙小跑过来上车。孟鹤堂怕周九良生气,不敢抱他的腰,只扯着他的衣服平衡自己不掉下去就行了。


    他俩中午吵了一架。也不算是吵架吧,周九良后来想想觉得也就是自己拧巴,小脾气上来了非得恶声恶气地对孟鹤堂。


    其实他们在同一所学校,一个高中部一个初中部,周家妈妈怕冲刺中考的周九良吃得不好,天天都来送饭送汤,这些日子也照顾孟鹤堂,所以会做了两份饭送来,周九良就每天找孟鹤堂一起吃饭。


    周九良知道孟鹤堂长得好看成绩又好很受女孩子欢迎,甚至还遇到过很多或写情书或当面告白的女生。今天中午,他才第一次把正在和女孩聊天的孟鹤堂抓了个正着,女孩走的时候夸了他一句小学弟长得真好看,孟鹤堂说你真的没见过什么世面,周九良还眼尖地看见了孟鹤堂夹在书里的粉红信封,都夹在书里了,怎么可能不重要。


    他当时就黑脸了,戳着碗里的饭怎么也吃不下去,对面的二傻子还什么都没发现似的,一口汤一口饭地边吃边夸阿姨手艺好。最后周九良撂下筷子走的时候孟鹤堂还一脸懵,他收好东西拿到洗手间洗了回到座位上盯那粉红信封发呆。


    周九良喜欢孟鹤堂来着,男人对男人那种,虽然他年纪还小,但是是认真的。这事儿只有他自己知道。


    两人一句话不说,周九良沉默地骑车,孟鹤堂怕说多错多也选择了闭嘴,跟两人平日里回家叽叽喳喳的样子完全相反。


    “我想喝奶茶。”周九良突然说,把车停在了奶茶店门口。


    “今天阿姨跟我说晚上回来吃西瓜,别喝了。”


    “不行,我中午没吃饱,现在饿了。”


    “那你不是吃晚饭了吗?晚饭也没吃饱?”


    两人在奶茶店门口僵持了将近半分钟,以周九良的胜利告终。他点了一杯草莓奶霜,孟鹤堂听这名字就觉得腻的慌,但小周就是喜欢甜甜的,小时候特别好哄,一根棒棒糖就乐得乖乖跟你走。店员收了钱又问孟鹤堂要喝什么,他本来不想要来着,想了想点了杯简简单单的冰淇淋红茶。


    现在店里没什么人,两人就找了个位置坐下等,孟鹤堂揉了揉小周的软软的头发,问他家里晚上吃什么了。周九良说你又吃不着,哪来这么多话。孟鹤堂说那你不是没吃饱吗,我问问吃什么了,下次只有咱俩在就不做这个。


    两人说话间,冰淇淋红茶先做好了,周九良看孟鹤堂接过来就说,“你开我车回去吧,我要走着慢慢喝。”


    等孟鹤堂真的一出门,周九良心里又不高兴了,怎么真的说走就走了啊,他摸出手机刷了会儿朋友圈,一抬头看到奶茶店外面孟鹤堂还站在那里。


    孟鹤堂回头笑了笑,又进来了,不等周九良问他怎么还不走,他就把还没喝的奶茶递过来给周九良冻手臂,温温柔柔地笑着问他,“外面太热了。凉吗?”


    “凉。”小周“咕噜”一声咽了口口水。


    “草莓奶霜好啦。”


    周九良听见这一声着急忙慌地站起来,差点带飞了椅子,接过奶茶就赶紧出门了。孟鹤堂笑着跟在后面,把自己那杯挂在电动车上,周九良也没喝,同样挂好。但是孟鹤堂还没有上车呢,他就开着小电动冲出去了。


    孟鹤堂都傻眼了,刚不还好声好气地说话呢吗,这孩子怎么又闹小脾气了?他快步追了一段路,发现小周的车在前面慢慢开着。看他赶上来,周九良又放慢了一点速度。


    “你这一天怎么了嘛?”


    “你……中午那个女孩跟你什么关系……”周九良别别扭扭地开口,眼睛还在看着前面的路。


    “她是我们班同学呀。”


    同学还聊得这么开心,周九良小声嘟哝,“那什么……你数学书里夹的信……”


    “那个啊,”孟鹤堂低着头偷偷笑了一下,伸手在书包里摸索了一会儿,把粉红色信封举到周九良面前,“看看吗?”


    孟鹤堂看到小周不大的眼睛瞬间挣大了,越来越慢的车也停了下来,他有一种直觉,再不说清楚自己就要被奶茶爆头了,“周宝宝别激动!”他一把抓住了周九良的手腕,“你打开看看。”


    周九良在心里念叨了三声法治社会才把信封打开,里面工工整整写着一首《上邪》,是孟鹤堂的字,旁边还画着个含着棒棒糖的小卷毛。


    他初一暑假的时候烫过小卷毛来着,就是一开学就被班主任抓去整改了。


    孟鹤堂见周九良直接愣住了,不由得想笑,但是他又怕他恼羞成怒要打自己,只上手捏了下他的脸,“给你的,快点长大吧。”


    周九良把信塞回信封里,示意他上车,两人开到最大时速往家赶。


    “你知道我喜不喜欢你啊。”周九良突然开口,迎着风声喊得特别大声。


    孟鹤堂准确地捕捉到了这句话,同样大声回答他,“我知道啊,某人微信把我置顶了。”


    两人在家楼下的小花园里喝奶茶,孟鹤堂喝了一口周九良的,被甜得有点恍惚,一连喝了好几口自己的红茶才缓过来。


    周九良被孟鹤堂盯得脸红红的,他不知道孟鹤堂怎么发现他的小秘密的,也想不明白孟鹤堂是真心还是假意。


    平时周九良把手机藏得好好的,没有人知道他的密码,孟鹤堂是不小心发现的,他那天进屋找东西看到周九良手机搁在桌子上,微信界面还是开着的,就凑上去看了一眼。


    孟鹤堂掏出手机给周九良,周九良心说我拿着有什么用,这不是有密码吗,他打开屏幕,顺手在数字盘上输了自己的生日。


    妈的,打开了!


    “好甜,”周九良说道,他看了一眼孟鹤堂又移开目光,“我说奶茶。”


    两人对坐着喝了小半杯奶茶,不时说三五句话,其实周九良还是有点害羞,心里一箩筐的话也不舍得问。


    机会没有留给他纠结的时间,急匆匆下楼找人的周妈妈看见小花园里抱着奶茶的两人气得一手抓住一个,二话不说就掐了一下周九良,“我让你去接人,西瓜都不冰了也不见回来,大晚上的还喝奶茶不怕睡不着啊,赶紧回家。”


    “知道了。”周九良跟在妈妈后面回家,孟鹤堂的小指勾了勾他的,两人借着夜色牵了好一会儿手,把妈妈的唠叨都抛在脑后,一直到进了电梯才放开。


    反正路还长呢,孟鹤堂愿意留时间给小周纠结,最后总会是他的。

   


评论(6)
热度(124)

© 浮华虚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