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良】纽带

        今天讲一个矫情的故事,ABO一发完



1.

    孟鹤堂又说想要孩子了。

    杂志上线的事情社里的师兄弟早就收到了消息,跟两人玩得好的师兄弟半开玩笑地在微信群里@周九良,周九良不明就里,点开新的采访看了才知道记者问孟鹤堂一直想做却没做成的事情是什么,他简简单单地回答“生孩子”三个字,大家都是看着他们两人恋爱结婚一路走过来的,当然也很期待他们的宝宝。

    很快孟鹤堂就冒泡了,说周宝宝会害羞的,不许他们再@自己。七队群里排着队期待队长夫人上线,孟鹤堂发了个语音说了差不多的话,周九良听见他语带笑意,不自觉也笑了起来。

    他们搭档九年了,步入婚姻的第三个年头,当时在一起没多久就领证结了婚。做事从不冲动的两人并不是在双方的易感期搞上的,周九良后来清醒过来自己也觉得有些意外,AO的相互吸引、搭档日以继夜的相处,还有身边师兄弟的调侃,他们大概是早就暗生情愫了。


2.

    从两人结婚开始,两边父母总是有意无意就提到要孩子的事情,但是两人都忙,当时小剧场和三宝两边抓,没多久七队又成立了,孟鹤堂怕观众不买账队伍要凉凉整天泡在剧场里,又怕人心散了有空就组织团建,根本没有其他时间,不过九良偶尔玩得开心他也觉得值了。

    去年孟鹤堂到了三十岁,两人忙得觉都睡不好,他反而想着该生娃了,特别是《相声有新人》排练的时候金霏带着他家小公主来了,孟鹤堂一看见就高兴得不得了,自己跟她玩了一会儿又把孩子抱给周九良,九良看着也欢喜,抱着小姑娘跑来跑去,孟鹤堂笑着揉揉他的钢丝球,“我们也生个姑娘好不好,小棉袄多贴心啊。”

    周九良翻了个白眼指着他俩的行程表,“先生您觉得真的合适吗?”

    “这有啥不合适的,你可是也要奔三了,再过两年才生我都害怕,要真怀上了咱跟师父请个假,生完回来继续说。”

    “您的观众都要忘记您了。”

    话虽如此,周九良还是答应了孟鹤堂,但是大半年过去了,按理说发情期能大大增加受孕的可能,孟鹤堂更是不管发不发情期都往自己生殖腔里交货,怎么就是一点动静都没有呢。眼看饼哥和四哥都响应国家号召了,周九良想是不是该去检查一下。

    “先生,要不上医院看看吧?”

    周九良挺失落的,趴在枕头上闷声说。他知道孟鹤堂喜欢孩子,这么久了一直没怀上,孟鹤堂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肯定也很失望。

    刚洗过澡的孟鹤堂把周九良捞过来抱在怀里,“别趴着睡,专场结束回北京咱再去。”


3.

    说起来他们刚在一起那会儿有过一个孩子,要是能平安生下来的话孟鹤堂的愿望早就实现了。只是当时两人没有经验,自己的事情还没想明白,谁知道肚子里会揣着一个,还跟着师兄胡搅乱缠、烟酒不忌的,等到周九良突然下身流血匆匆送到医院才发现孩子已经没了。

    两个月的小孩还没成型,孟鹤堂看了一眼不敢再看,泪窝子浅的人一转过身就抱着他哭了,他也手足无措,语无伦次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对不起孟哥,都是我的错,我不知道他…对不起…”

    孟鹤堂知道他在自己面前还是小孩,现在把伪装出来的冷漠疏离脱得一干二净,他擦干眼泪抱紧了怀里的人,“周宝宝乖,这跟你没关系,是孟哥不好,还带你出去蹦迪……咱不想这个了好不好,你睡吧,明天咱再回家。”

    其实这事儿怪得了谁呢,两人都没经验不懂这些事,是孟鹤堂没注意到周九良发情期很久没来,也是他把周九良带到夜店玩的,AO信息素乱飘害得怀孕的人不舒服。周九良心里也不好受,他怀着这个孩子五十天了竟然一点感觉都没有,而且又烟又酒的才弄掉了孩子。因为那孩子两人心里一直挺难过的,好不容易才过去。


4.

    孟鹤堂没问题,有问题的是周九良。没有alpha之前他一直是自己扛过发情期,市面上好用的不好用的抑制剂都试过,这东西虽然能缓解omega的情潮,但是对身体还是多多少少有影响,何况是周九良这种不仅滥用信息素还用了将近五年的omega,他的发情期早就不准了,跟了孟鹤堂这几年才逐渐有一个固定的周期,但是信息素紊乱降低了omega的受孕几率,而且还流过产,生殖腔受了损伤,要怀孕真的是难上加难。

    九良其实多多少少猜到了这两个原因,但是真的在医生嘴里听到还是很失落,整个人都蔫了,不管是信息素紊乱还是生殖腔损伤都是九良心里的刺,滥用抑制剂的是他,掉了孩子的也是他。

    孟鹤堂抱着他低声安慰说没事的,自己去拿了药再带他离开。领他上车的时候孟鹤堂发现小孩眼泪都下来了,手忙脚乱地找纸巾给他擦,“宝宝别哭,不是你的错,没事儿,迟早能有的,你哭孟哥也要哭了,别哭啊。”


5.

    一连好几个月了,孟鹤堂天天记得让九良按时吃药调养身体,还到处去找食谱来给他补充营养。

    《相声有新人》夺冠之后两人更忙了,巡演、专场轮着上,过年也没能回家。工作模式的周九良依然跟以前一样该撅他撅他,八核大脑转得飞快。但是孟鹤堂发现最近这段时间周九良睡眠质量变差了,有一回他半夜睡到迷迷糊糊还听见他在旁边翻来覆去,白天整个人蔫蔫的,有时候自己抱着小恐龙或者三弦发呆,问他就摇头说没事儿。

    孟鹤堂也知道周九良是因为孩子的事情心里难受,渐渐在家里就不说了。可周九良还是那个样子,只有到了孟鹤堂要他的时候才兴奋起来,孟鹤堂一激动就忍不住骚话连篇,他也配合,让摆什么动作就摆什么动作,结束之后还不许他孟哥退出去,说可以增加受孕的机会,孟鹤堂高兴得紧,这么主动的周宝宝可是十分稀有,自然什么都依着他。


5.

    饼四家二娃百日宴的时候孟周两人去了,在五队的时候他们关系就很好,四哥一看见他就把哭闹的大娃塞到孟鹤堂怀里,说事情多顾不上,让帮忙照看一下。孟鹤堂当然不会推托,把小孩放到周九良腿上哄得他哈哈直笑。

    “好可爱。”周九良也笑道。

    “对呀。”孟鹤堂好久没看见周九良笑得眉眼弯弯的样子了,更是卖了力气哄这一大一小开心。

    烧饼百忙之中过来看了一眼开玩笑说这孩子既然喜欢孟叔叔和小周叔叔,要不你俩领家去养几天吧。

    回了家周九良就洗澡睡觉了,孟鹤堂当他是陪着小孩玩一天累了,自己进厨房把明天做粥的食材准备好,还很有兴致地舒舒服服地泡了个澡才上床。

    其实周九良越来越焦虑,孟鹤堂抱着他睡都睡不好那种,只有累极了才能睡着,可也是很早就醒了。

    孟鹤堂很担心,但又劝不动他,只能让何九华和秦霄贤他们经常过来陪他聊天、带他出去玩,渐渐的周九良竟然有点害怕看见孟鹤堂,有几个晚上甚至睡在何九华家。几次过后孟鹤堂当然不乐意了,自家omega跟别人睡一起是什么意思,想出去玩也不是不行,但是回来睡觉是最基本要求。真是一个老父亲的卑微。


6.

    他把孟鹤堂发在群里长长短短的语音都听了,笑过之后又拉下脸来,虽然孟鹤堂嘴上说着不在意他们有没有,但终究还是想要的,且不论采访这种真真假假的话,一看到小孩就走不动道的样子骗不了人。

    他放下三弦给何九华打电话,两人聊了聊队里的事情又把话题扯到了他肚子的问题,何九华也知道他避讳明面上说这个,但老孟的采访大家都看见了,“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过不下去就算了。”

    “你别说这话啊,都跟他孟鹤堂多少年了,现在还能不要你不成?”

    omega给alpha生了孩子就得一辈子绑在他身上了,但是现在周九良还没生过孩子,或者说他生不了,不管哪种说法,标记还是可以去除的,不是离了孟鹤堂就活不了。


7.

    孟鹤堂托干爹找了认识的医生,开了一剂补药给周九良继续调养身体,前一个药方吃了这么久他寻思着也该换了。

    家里周九良做了葱油面,刚起锅孟鹤堂就回来了,九良高声往出喊了一句,“孟哥吃饭了。”

    孟鹤堂随口应好,人进了厨房,九良以为他是来帮忙的,忙说不用不用就把人往外推,谁知道孟鹤堂笑着抓住他的手,“别急,我先把药煎上,特地找专家开的。”

    周九良瞬间收了笑容,他知道那些药没用早就不想吃了,今天孟鹤堂没有提醒他吃药他还高兴了一个下午,煎药壶都收起来了,兴致勃勃地下厨做饭,结果人一回来还是要让他吃药。

    孟鹤堂嘀咕着药壶怎么在柜子里,熟练地倒药材放水开火,忙完了才注意到周九良正冷着脸看他,“怎么了,面要坨了不是,快吃吧。”

    “我不想喝。”

    “喝什么?”孟鹤堂为这没头没脑的一句疑惑了几秒钟,才想到他是说吃药的事情,他想抱抱周九良,却被侧身躲开,“周宝宝,这对你身体好的,怕苦的话孟哥给你买糖吃,上次不是说喜欢那个牌子的棒棒糖吗?”

    周九良好哄,特别是他孟哥软着声音劝他,睡觉之前又吨吨吨地喝了一碗药下去。

    但人都是有脾气的,何况是被孟鹤堂宠着长大的周九良,终于有一天他看到了电视上的奶粉广告,紧接着把孟鹤堂端给他的药摔了,黑色的药汁留了一地,瓷片差点割伤孟鹤堂。

    孟鹤堂正因为最近周九良喜怒无常忍得难受,此时也维持不住笑脸了,沉下脸冷冷地看他,小狼崽子毫不畏惧地瞪他,“你特么想要孩子自己找个omega要去,大不了我走!”

    “周九良你说的是人话吗!”孟鹤堂也是气得受不了,扔下这句话就摔门走了。


8.

    孟鹤堂虽然比烧饼还大几岁,但是烧饼和曹鹤阳简直就是堂良感情道路上的人生导师,两人有个小吵小闹的都要向他们诉苦。这次接到孟鹤堂的电话,烧饼也是被对面带着的细微哭腔惊了一惊,撇下两个娃就带着曹鹤阳出来了。

    孟鹤堂在他们常去的酒吧喝酒,烧饼他们到的时候已经空了好几个瓶子,曹鹤阳忙抢下他手里的,问他是不是又跟九良闹矛盾了。他也是没法子,把最近的事情倒豆子一样全都说了出来。

    周九良信息素紊乱的事情饼四是知道的,四爷曾经悄悄跟孟鹤堂说过九良这种情况要怀孕有点难叫他不要急,怎料到人生殖腔也有损伤,“那他怎么想的,还是憋着嘴硬不告诉你?”

    “嗯,问什么都不肯说,还叫我找个omega生去,我俩这么久了,除了他我还会要谁,我也没说过非得要个孩子。”平日里温和的人越说越激动,倒酒的手都有点犯哆嗦,“你们说个死小孩一天到晚脑子里装的什么呢。”

    曹鹤阳一拍大腿,“是不是前几天你那采访的事情啊?你不是说他前几个月还能乖乖吃药吗,那天群里都在开玩笑,也不知道九良看了多少,是不是因为他们说得心里不好受?”

    有可能,不过那个采访孟鹤堂没有别的意思,他跟九良已经一起做过太多事情,现在没做但是想做的事情确实就剩下生孩子,但这也不是一定要做,毕竟他家九良才是最重要的,健康夫妻能否拥有孩子尚且随缘,何况九良现在的身体根本就不允许他生孩子,那药不是说喝了就能怀孕,其实只是给他调养用的,他没有多说谁知道九良就误会了呢。

    “小孩又多想了吧,一个不坦白一个不解释的,我也是服了你俩,实在处不下去别处了,现在离还来得及。”烧饼看孟鹤堂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没好气地说道。

    曹鹤阳掐不动又打不痛他,只得翻了个白眼,“有你这么说话的吗?”


9.

    孟鹤堂回到家发现周九良不见了,进卧室一看衣服也收走了大半,他忙打电话给何九华,何九华也不知道,听到消息急得要过来找他,被尚九熙劝回去了,也是,大晚上的怎么能麻烦人家一个omega呢,何况两人明天还要演出,他答应了九华有消息再告诉他就挂了电话。

    刚挂掉跟秦霄贤的通话朱鹤松的就进来了,他只是看到名字就松了口气,九良素来把捧哏巨匠家当娘家一样,两人一闹脾气就拖着行李箱回去,接起来果然是的,朱鹤松让他不要担心,周九良已经睡觉了。

    其实孟鹤堂想立刻冲过去把人带回来来着,但又怕孩子又跟他怄气,只能这样先过了一晚。


10.

    朱鹤松早就买好早餐了,他坐在桌边慢慢悠悠地喝粥,看见周九良出来也给他舀了一碗,后者匆匆吃完说要去剧场,熙华小专场早就定好了让他给尚九熙量一回,所以早点去跟尚九熙对对活。

    走之前捧哏巨匠突然问你跟孟哥闹什么呢,他竟然还不敢来找你,周九良说你别管,他摊摊手:“去吧比卡丘。”

    不跟孟鹤堂一起上班意味着要挤地铁,周九良顶着六月底的大太阳没忍住在心里骂他,昨晚孟鹤堂摔门走了气得他一口气差点没上来,脑子里被他竟然真的去找别的omega占据,失去理智就收拾东西也走了。

    后来玩手机的时候接到了曹鹤阳的电话问他孟鹤堂到家没有,二娃又哭了他们就没有送他,喝了酒他们担心,你俩不要吵架云云,说了一大堆,嘴碎得周九良插不进话,直到四哥说得差不多了他才回答说回了。放下手机他想孟哥没有找别人,想着想着竟然睡着了。

    现在还要去上班,肯定会见到孟鹤堂那种。


11.

    现在还早,助演都还没有来,熙华两人正在后台对活,尚九熙眼尖,忙拉着人坐下,孟鹤堂已经告诉了他们说人在朱鹤松家,但还是没忍住说他两句,“你怎么还离家出走了,老孟差点半夜上街找你去。”

    何九华跟周九良关系好,多少能猜到他心里的弯弯绕绕,“九良,你是不是想岔了,老孟又不是非得有个娃的人,他照顾你还来不及呢,有是好事,没有就随缘呗,而且他都是找的大医院开药,不是什么一定怀孕的偏方,你别什么都揽到自己身上。”

    “对活吧。”

    节目单上没有孟鹤堂的名字,但作为队长总是要来的。他是开场前不久才到的,手里提着保温盒,嘴里说着辛苦了给每个人都分了一碗汤,最后坐在周九良面前看他喝。

    “睡得好吗?”

    “嗯。”

    “等会好好演。”孟鹤堂接过他的碗,又塞了一颗糖果给他。


12.

    尚九熙不知道从哪里补的课,把周九良的事情拉到他自己面前公开处刑,他又无奈又好笑,好几次都想不演了。

    大家都站在侧目条观看这场不知道还有没有下次的表演,只有孟鹤堂听着前面的笑声在后台刷微博,来看节目的姑娘们速度奇快,台上的演员还没下来呢,各个角度的短视频已经传到了微博上,今天的九良也太卖力了,他想。

    周九良演完下台直接瘫在沙发上,何九华还想跟他说几句话,他摆摆手让他俩赶紧把最后一场对对。孟鹤堂悄悄拍了一张照片,才坐过去捏捏他的手臂,“累坏了吧?”

    “尚九熙不是人,”周九良身心疲惫,跟尚九熙搭的这一场比跟孟鹤堂十场还累,他接过孟鹤堂的糖,“我不考监斩官,再也不想上岗了。”

    “你要真想考证我会吃醋的。”

    “我疯了给自己找不痛快。”

    他好像没注意我说了吃醋,孟鹤堂想。

    他说的好像是吃醋,周九良想。


13.

    秦霄贤上了个厕所回来发现队长和队副抱在一起腻歪,默默退出了两人的视线范围之内。

    孟鹤堂都快忘了上一次抱到全身心都软在他怀里的九良是什么时候了,周九良绞着他的衣摆问他可不可以不喝药了,他反问他为什么不想喝,九良把脸埋在他胸口,别扭了许久才开口,“那药没用,或者是我可能真的怀不上孩子吧,你要真想要,咱去领养一个好不好?”

    “药是给你调养用的,没发现这几个月发情期稳定下来了吗,别想那些有的没的好不好?”孟鹤堂温声细语的贴着他耳边解释,还摸摸他的后脑勺以作安抚,“有没有孩子其实不重要,你身体健康就行了,孟哥爱你。”

    “我也爱你。”

    两人在一起久了,已经许久没有相互表白过,周九良嘴里的情啊爱啊,除了在床上之外的其他地方简直屈指可数,孟鹤堂高兴得忍不住亲了他一下,正好熙华演完了节目返场,“等会儿孟哥抱儿子给你看。”

    “今天双喜临门啊,第一喜是尚九熙何九华办专场,第二喜是我要抱儿子了。”

    孟鹤堂一上场就笑着说了这句话,周九良听了还在疑惑呢,就看见他上手抱了两位一下,他也忍不住笑了起来,这样抱儿子啊。


14.

    演出结束后一行人照例吃夜宵,尚九熙拿着杯酒一个个敬过去竟然敬了整桌人,何九华觉得实在是有些丢脸,自己跟周九良和孟鹤堂喝了起来。尚九熙在他喝第三杯的时候终于注意到了,夺下他的酒杯敬周九良,“今天辛苦周哥啦。”

    周九良摆摆手,显然不愿意再提。

    尚九熙又敬孟鹤堂,“祝愿您早点抱上儿子。”

    孟鹤堂还是笑,“随缘,随缘。”

评论(10)
热度(229)

© 浮华虚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