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副】同居三十题05、06

写在前面:

   这里是陈皮和副官的甜甜小日常。ooc预警

  祝食用愉快`(*∩_∩*)′


【做饭】

    众所周知,小副官是枚小吃货;理所当然的,厨艺十级他绝对可以修炼出来。众所周知,陈皮也是吃货;但是,他确实是烧厨房级别的。

    某天晚上,副官还在书房里看文件,陈皮推开门进来,“小副官,饿吗?”

    “饿。”副官抬头看柜子上放着的钟,已经九点多了。陈皮不进来还好,一说他真的觉得饿了。

    “那我去厨房找找有什么吃的。”

    “不要!”副官立马阻止了已经快要关好门的陈皮,上次陈皮烧厨房的情景历历在目,他哪敢让他再去一次。

    “老子只是去看看有没有吃的,不是去做饭!”陈皮扔下这句话,用力关上了门。

    副官被声响震了震,急匆匆地追了出去。

    事实证明,厨房里什么成品也没有。确实,两人都饿了,于是副官决定亲自动手。

    陈皮扯了张凳子坐下来,看着副官一举一动,看他熟练的找到厨娘收起来的食材,看他熟练的调味,看他熟练的翻炒,不觉愣了神,直到副官将酸辣土豆丝跟糖醋排骨放到他面前。

    “橘子皮?傻了?”副官伸手晃了晃,却被他一把抓住。

    “小副官,我想你天天给我做饭,我也很想过小日子。”

    副官的心颤了一下,他反手握住陈皮的手,将他揽入怀,轻声道,“我知道。”

    在一切噩运开始之前,让我们好好过小日子。



【大扫除】

    临近新年,长沙城上上下下都在忙着大扫除。

    副官在陈皮扫过的地上看到糕点碎屑,将目光投向正在擦桌子的人,“为什么还会有碎屑,你什么时候吃糕点了?”

    “我哪有吃糕点!”

    “那为什么会有碎屑?”

    陈皮看副官一副你看我不信的表情,想了想,“……我们今天早上吃的……”

    “是吗……那你不扫干净?”

    “这不是没看到吗!!没看到老子在擦桌子,你自己扫!”陈皮没好气的转过头,继续擦桌子,手上的力也加了几分。

    副官撇了撇嘴,拿过扫把扫了。

    其实他们的房间很整洁,就是扫扫地擦擦桌子就完事儿了。这完全得益于副官的轻微洁癖,隔了几天就要整理房间,可把随心所欲的陈四爷烦死。

    当然,也是因为有张副官管着,整个张家都是属于比较干净的,丫鬟们洗洗被褥擦擦古玩也没太多的其他琐事。

    楼上陈皮和副官扫完房间后,坐在地上回忆了下这一年,将某些记忆向对方诉说后删除,两人的手也握得更紧了些。



【被‘做饭’卡了很久,可能是因为我不是个会做饭的人……以为可以在零点前将这两篇发出来,但是失败了。。。::>_<:: 

评论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华虚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