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副】大学AU 01

【写在前面】

   好像好久不写四副,写了一点,不知道以后会不会继续写下去,慎入。

  私设如山,佛爷和二爷是大学老师,副官是佛爷的助教,陈皮是二爷的学生。

  ooc预警。


    在长沙城里,没有人不知道九门大学。

    张日山快毕业了,决定了留校给张启山当助教。张启山是张日山的堂哥,两人相差6岁,他一直跟着他长大,高考时又努力地考到了张启山所在的九门大学,进了他的专业,彼时的张启山已经毕业留校做了教授,张日山也就顺利做了他的学生。

    当张日山以为自己会顺顺利利结束大学生涯,在新的岗位上安安稳稳地给张启山帮忙,谁知道他遇到了陈皮。

    陈皮是张启山好友二月红的学生,今年大二。

    张启山与二月红是同事,更是至交好友,那日张启山一份教案忘在家,正巧二月红也在上这门课,就让张日山去二月红那借。

    跑腿的小助教在二月红办公室门前敲了敲门,等了好一会儿都没人应答。张日山皱了皱眉,明明下课时间为什么不在呢?来之前佛爷告诉过他如果办公室没有就去他的教室找找,哦,佛爷即是张启山,据说是因为他这人神情严肃得像樽佛像似的,还有人说他们张家在家里放着一尊大佛,总而言之,张大佛爷似乎比张启山这三个字还有名气。

    二月红果然在教室里,张日山敲了敲门,“红老师。”

    和二月红一起抬头的还有坐在窗边的陈皮。陈皮因为迟到被二月红罚了留下写检讨。后来熟了之后,张日山告诉他说“想也知道红二爷根本就不是特地罚你,否则他干嘛不走”。当时的陈皮可没有想这些,满脑子都是老师罚我宝宝不开心,当然他也不敢告诉他红老师他迟到是因为跑到校外去给大四的师姐丫头带螃蟹粥。

    “日山啊,怎么了?”

    “佛爷让我来借教案,他的忘带了。”

    “哦,我跟启山一起做的教案是吧,”二月红说着直接将笔记本上的U盘拨了下来,“拿去,他应该知道在哪里的。”

    陈皮抬头看了一眼张日山又立即继续写自己的检讨,只是觉得这人长得还挺好看的,他的检讨已经要结尾了,多好看的人都不能被打乱思路。嗯……师姐例外。

    “老师,写完了。”陈皮将检讨放到二月红面前,又看了张日山一眼。

    “嗯,走吧。”

    “谢谢老师,老师再见。”

    张日山与陈皮一前一后出了教室,没几步陈皮就蹦跶到了张日山前面,他眯了眯眼,忽然想感叹年轻真好。唉,这想法要被佛爷知道是要训他了。

    将U盘送到张启山办公室,已经没几分钟就要上课,张启山就随口问了句为什么去了这么久。

    “二爷办公室没人,就去了教室找,所以才耽误了。”

    其实也是情理之内,张启山看他严肃了样子不禁笑了笑,“又没有怪你。刚刚进门的时候不是笑的挺开心的吗,在二爷那里撞见了什么?”

    “没什么,就是二爷在罚一个学生写检讨,那孩子很年轻、挺有朝气的。”

    “这不是跟你一样,年轻有朝气。”眼看就要上课了,张启山穿上外套就开了办公室门,“有空多出去走走,大学四年只谈过一个女朋友还分手了。”

    张日山撇了撇嘴,坐下来继续准备教学资料。他长得好看,这几年在九门大学其实人气很高,朋友很多;女朋友嘛只谈过一次,而且还是被张启山逼得受不了才谈的,当然很快就分手了。他心里明白,自己对张启山抱有不知名的情感,他看他与尹家大小姐尹新月之间的感情越来越好,高兴之余有种莫名的伤感。

    陈皮的成绩其实很好,所以从来不在自习室或图书馆浪费时间,即使去图书馆也是为了帮师姐占座。他出了教室,去找狗五玩狗。

    吴老狗出了名的爱狗,且不论他日夜揣在怀里的三寸钉,在学校里都有一个地方专门养狗。

    九门是一所私立学校,在这里念书的基本都是这九个家族的本家或旁支子弟,那么作为本家的公子小姐当然自家的地盘。例如二月红的戏台啊,解九的棋室啊,齐铁嘴的算命摊啊(?),等等等等。

    经过甜品店时,陈皮看到了吴老狗和齐铁嘴向他招手,他也就推开门走了进去。因为现在已经上课,店里的人还不算多。他们坐在窗边,还有霍三娘和解九。霍三娘先打了个招呼,给他挪了挪位置。

    “阿四,你这是去哪?”

    “找你玩狗。”

    “那还真是有缘。”齐铁嘴看着解九笑了笑。

    “今天这么闲?”陈皮问道,“聊什么呢?”

    解九听了他这问,一扫方才的阴霾,笑得像只狐狸似的,“讨论佛爷的助教啊,现在终于是安定下来了。”

    霍三娘:“你说佛爷先前换了这么多个助教,都是十天半个月就受不住他辞职,张日山这么大能耐呢?”

    陈皮:“张日山?”

    齐铁嘴:“是啊,佛爷的新助教,据说还是他亲自钦点的。额…阿四你别纠结他这名字……他们张家这一辈字山,他是佛爷的堂弟。”

    这句话说得大家都笑了,吴老狗拿着杯茶笑得几乎岔了气,成功收获解九白眼一枚。

    陈皮:“我见了,方才他找红老师借教案。”

    霍三娘:“怎么样,是个好看的男孩子吧,长得好年轻,一点不像毕业生,倒像刚刚进校门的。佛爷眼光咋这么好,敢情是嫌弃前面那些长得不好啊。”

    吴老狗:“诶诶,佛爷哪是这么肤浅的人。”

    解九:“那你说为什么。”

    齐铁嘴:“小九你是不知道,那是佛爷自家人,从工作到生活照顾得佛爷稳稳当当的,而且又听话,这样的助教去哪里找。”

   tbc……maybe


评论(8)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华虚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