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蟒|胖远】城南城北(上)

    #古代架空,ABO=乾元中庸坤泽
    #龙蟒,胖远,请避雷噢

    庞城是个很大的城市,虽然不是皇都也不是经济中心,但就是在国内众多城市中异军突起成为一等一的大都市,辽阔的土地也吸引了大量的人口在此定居,马龙和许昕就是其中之二。

    他们一个住在城南、一个住在城北,本没有任何联系,但是架不住冰人上门来说亲啦,马家有个未曾婚配的坤泽、许家也有个该成亲的乾元,爱管闲事的冰人就算没有收到任何一边求亲的消息,也尽职尽责地来了。

    城北的马家是做马匹生意的,家里的良种马远近闻名,就算是城南也有人特地上门来买他们家的马匹。城南的许家则做丝绸,他们家主本是江南人氏,来了庞城之后便开始经营丝绸,纯正的江南丝绸可是受城中不少富家小姐夫人们的喜爱。两家本没有关系,甚至在此前没有听说过对方的名号,毕竟庞城实在是太大,从城南到城北需要大半天的路程,如果没事才不会跑那么远。

    许昕是个坤泽,家里有个分化成乾元的儿子。现在的坤泽与以前不一样,得益于宫中顶级名医的智慧结晶,他们已经不是离了乾元就不能活的情况,就算是许昕这种被标记过生过孩子的坤泽也在生意场上混得风生水起,冰人上门的时候他正在家里看儿子耍刀。

    他擅用剑,结果养出个用刀的儿子,每日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喊他起来练武,“胖儿,你能不能好了,不要仗着自己天赋高就不勤加训练了。”

    “阿爹,自我懂事以来好像就没见你练过剑啊。”

    “你爹我忙着呢,哪像你小年轻终日在家无所事事。”

    樊振东悄悄翻了个白眼,他爹都懒得远近闻名了好伐。你想问为什么许昕姓许、樊振东姓樊吗,在这个相对开明的社会,想姓什么都是自己决定的,你看马家的小子不也不姓马吗。

    今儿来的冰人嘴皮子溜得很,把对家坤泽从相貌到身段都夸上了天,更且两家都是做生意的正好门当户对,说得许昕也没找到话反驳。送走了冰人,许昕问樊振东想不想娶妻。

    “要像你跟我父亲一样日后闹和离可怎么办?”

    “你这还没娶亲就想着和离的事情了?”

    “这不是你给我的阴影太大吗。”
   
    樊振东一面挡着许昕突如其来的攻势一边喊道,把许昕气得更盛,“我把你养成你父亲那样控制欲成狂了吗?今天我看你们是真父子,就知道气我。”

    樊振东忙停下动作,这些年来听许昕的意思是他的乾元什么事都管着他让他大为不满才带着儿子出走的,谁知道樊振东竟然也是个耍刀的,虽然攻势跟他的父亲大不相同,但也老让许昕想起年轻的他们来。

    其实许昕还未及不惑,比马家家主还要小一岁。那位大名马龙,在城北无人不知,据说他丧偶多年,独自带着儿子生活,这些年来多少也有冰人上门给他说媒,但是都被拒绝了,别人都说这马员外也是情深不寿的人。

    冰人馆的两位冰人同时往马、许两家走,在许昕把人送出门的同时马龙也把人送了出门。马家的孩子是个坤泽,但也从小舞刀弄枪,马龙在听说樊振东也耍刀后加了不少好感分,就是不知道高远喜不喜欢。

    林高远是个温和听话的孩子,父亲让他学刀法就学刀法、让他用左手就用左手,但是姻亲这种一辈子的事情就算别人说得再好还是自己想清楚的好,要是碰上父亲这样对阿爹一往情深的乾元就好了。

    两家通过冰人约了见面,他们是开明的家长,为了不让自己的意见影响孩子,只让他们独自前去。城南和城北之间的距离实在太远,所以折中选定了城中心马琳的客栈。马琳是两家各自的好友,听说他们的孩子来此相见十分高兴,特地准备了一大桌的好菜。

    樊振东特意提早到了,林高远则按时踏入了客栈的门,樊振东一眼就看见了这人的佩刀,情不自禁地站了起来,林高远疑惑地看了他一眼,樊振东尴尬地笑了笑,“这位少侠的刀……很好。”

    “谬赞,此乃家父自己打的。”

    “我的刀也是我爹打的。”

    林高远看到樊振东的刀后也是眼前一亮,把自己来的目的抛在了九霄门外,就坐下来跟樊振东讨论起了各式兵器。

    厨房里的马琳忙完了一阵心想都这个时候了两家的孩子怎么还没来,结果出来一看才发现他们正聊得热火朝天呢。

    “艾玛这是什么事儿,你们聊这么久不饿?”

    “马叔!”

    樊振东和林高远异口同声,喊完才发现有什么不妥,“樊振东?”

    “你就是林高远啊?”

    “你们见面难道没有互通姓名?”

    “忘了。”樊振东摇头,他还当这位是萍水相逢的江湖人士呢。与许家做城内达官贵人的生意不同,林高远这些年跟着马龙跑过许多地方,见识自然比樊振东要广,难怪樊振东以为他是外面来的人了。

    马琳让人把吃食端上来,林高远看到这才想起来自己的食盒,“小樊公子,这是我父亲特地嘱咐我做的。”

    “我爹叫我小胖,你也这么叫吧。”樊振东甜甜地笑,看得林高远想掐他有点肉肉的脸,“你会做饭?”

    “父亲教的,他做得比我好。”

    樊振东也有一个食盒,打开后同样是糕点,不过比林高远的精致许多,樊振东怕他不高兴,忙解释道,“这是我爹从店里买的,他懒得很不会做,我也不会做……”

    林高远忍俊不禁,“城南的糕点我还没尝过,这次吃了下次可以试着自己来做。”

    “真的可以吗?”

    “当然。”

    马琳又忙过一阵后转回来发现桌上的饭菜没吃多少,倒是两个食盒都被空了,马大厨又是一阵汗颜,“你们见面还自带糕点啊?”

    “父亲说他跟我爹第一次见面就是这样的。”

    “我爹也说他跟父亲第一次见面也带了糕点,可惜他俩后来闹和离了。”樊振东心有不甘地叹了一口气。

    林高远看了看两个食盒,这难道是上一辈人见面的传统方式吗?

    樊振东对林高远很满意,许昕也就很开心了,“你这段时间可以少去铺子了,多跟那孩子联络联络感情。”

    “那每日练武就……?”

    “不行。”

    樊振东小心翼翼的试探被许昕斩钉截铁拒绝,他突然有点羡慕林高远了,为什么他爹不出门进货呢,看着货物进门的樊振东心里默默地想。

    与会送货上门的丝绸不同,马龙家的马匹通常要马龙自己去挑,他的眼光独到,一眼就能判断马的优劣,马家还没有及得上他的人。

    他回家有点晚了,吃饭的时候林高远忍不住絮絮叨叨地说起樊振东来。看林高远这眉飞色舞的高兴样子就知道他还是挺喜欢那小孩的,马龙可算是放心了,他家儿子毕竟是坤泽,坤泽都是宝贝,身为乾元就是要让坤泽开心的。

    樊振东跟着马龙跑了一次皇都后这事儿就算定了下来。

    两个孩子意趣相投,跟对方的父亲也处得很好,林高远毕竟是要嫁到许家来的,跟樊振东见了许昕好几次,许昕还顺便指点了他的武艺。樊振东也是隔三差五就往城北马家跑,在马龙面前刷满了好感度,还帮忙打理生意,不过带上出门倒是第一次。

    许昕本是不同意的,他的儿子,他自己都没带过出去,这马员外的事儿怎么这么多,他又转念一想,日后孩子们成了亲,樊振东势必也要管马家的生意的,也就放他们去了。

    马龙觉得这孩子虽然吃得多了点,但终归没有大的缺点,也就默许了,回家就开始着手准备两家人见面正式订立婚约的事情。

    许昕这才发现这都把林高远当自家孩子了还没有见过人家父亲。

评论(15)
热度(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华虚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