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友组】向左走,向右走(上)

    曹丕的电话打过来的时候孙权正伏在一个美丽的女人身上动作,突如其来的铃声把两个人都吓了一跳,孙权从女人胸脯间抬起头,摸到手机“喂”了一声。

 

    “我下飞机了。”

 

    曹丕耐心地听着那边的动静,孙权没有答话却也没有挂断,过了十几秒才传来一声闷闷的“等着”,然后他就听到了女人的惊叫声,“……”

 

    他在机场附近找了个咖啡店坐下,叫了杯咖啡拿出平板继续工作。孙权一个多小时后才来,难得穿着休闲装的男人一眼就看见了靠窗边的曹丕,他走过去在他对面坐下。

 

    曹丕头都不抬,“你能不能管好下半身?”

 

    “30岁的男人,”孙权挑了一下眉,反问道,“很稀奇吗?”

 

    “那也太快完事了吧?”曹丕冷笑一声。

 

    这一下就把孙权噎住了,曹丕向来尖酸刻薄,孙权也不想跟他多废话了,这人刚风尘仆仆赶回来,还得赶紧带回去洗澡换衣服。

 

 

    孙权从奥迪车上下来,贴心地绕到副驾驶打开车门,握着曹丕的手把人带了出来。两人皆是西装革履,细腰长腿,孙家小妹每次看见都要上上下下地夸赞禁欲精英风就是带感。

 

    这是季汉集团董事长刘备的生日,全城商界政界娱乐界排得上号的人物都来了。两人并肩走进宴会厅,不算亲密的距离也被他们交缠的双手拉近了,江东和曹氏年轻有为的两位公子,自然能把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过去。

 

    曹丕的脚步往右偏了点,与此同时的孙权则稍向左侧,两人飞快地对视一眼,曹丕收回了脚步。

 

    孙坚近几年身体不太好,公司的事情基本都交给了孙策孙权兄弟俩,自己倒是更闲了,跟夫人周游各地很是惬意,特别是看两个儿子相继结婚之后,更是高兴得不得了,看上去也年轻了不少。

 

    “爸,妈。”

 

    “爸,妈。”曹丕跟着叫。

 

    吴夫人抢下孙坚的酒杯,让他跟孩子们说说话,孙坚不满地抱怨了一声,又说,“子桓,你们还是先过去给你父亲问声好吧。”

 

    “诶。”

 

    曹操正坐在那跟别人寒暄喝酒,那人看到二公子过来了便主动让了位子,曹丕咬了一下下唇其实不知道说些什么,还是孙权先出声喊人。

 

    “子桓瘦了,”曹操眯着眼打量曹丕,觉得自家儿子的腰又细了几寸,“是工作太忙了?”

 

    “没事,劳父亲挂心了。”

 

    “阿丕这半个月以来没几日就往洛阳跑一趟,而且最近还反复的低烧,真是累瘦的。”曹丕说是没事,但旁边的孙权却是闭不住嘴,一边说还一边不自觉地摩挲曹丕的手背。

 

    “洛阳那边你也不必事必躬亲,何况不是还有你弟弟在吗,先把病养好。”

 

    曹丕嘴上应了,心里禁不住地吐槽他父亲又要借机分他的权,手上还不忘狠狠掐孙权的手心一把。旁人看了掩不住地偷笑,新婚燕尔的人儿就是不一样。

 

    孙权和曹丕结婚快半年了,虽则是商业联姻,平日里也是各忙各的,但却是十分恩爱,经常被媒体拍到出双入对的,而且定期便到双方家里探望父母,可谓是十分让人羡慕了。

 

    孙权开车回家顺便把妹妹送到学校。曹丕本来就是刚回来的,参加晚宴也没合过眼,现在累得在副驾驶上睡着了,等红灯的时候孙权帮他调整了座椅位置好让他睡得更舒服些,后座的孙尚香就一直看着他们笑,笑得孙权都受不了了。

 

    “别出声。”

 

    “哥,你放心,”孙尚香用气声回答,“不会吵醒子桓哥的。”

 

    孙权直把人送到了宿舍区门口,车子一停下曹丕就醒了,他隔着车窗跟孙尚香挥挥手,两人看着她跑进宿舍楼才离开。

 

    “孙权,我要回公司。”

 

    “回什么公司,”孙权不为所动,“咱俩这小别胜新婚,你说回公司是什么道理,要是被人看见了告到你爸我爸那里……”

 

    曹丕真是讨厌死孙权了,从小到大都是,曹操一句“生子当如孙仲谋”更是让他气得牙痒痒。他们结婚不仅是商业联姻,还是契约婚姻。

 

 

    联姻这事情是司马懿的主意。曹丕的兄长曹昂早死,但是不代表曹氏的产业就一定能落在他的头上。自从他死后,曹操就对继承人一事闭口不谈,现在曹植毕业了开始正式插手曹氏的生意,曹操话里话外更是有意要分曹丕手里的权,曹丕心慌得很,就怕有一天他父亲狠下心来真的逼他把属于他的股份吐出来,所以他只能委屈自己暂时找个有能力撑着他的后盾,到时候公司到手,他怎么样就没有人管得着了。

 

    他是自己瞄上孙权的,曹孙刘三家交好多年,虽然生意场上有竞争,但是互相联姻也是常有的事情。他们从小就认识,虽然一直被孙权压一头,但是如果不跟孙权一起,难道还要他等刘家那刚上幼儿园的小子长大?

 

    曹丕给孙权打了电话约他出来,他隔着手机都能听出那头孙权言语间的戏谑,不过出乎意料的是孙权竟然十分爽快就答应了曹丕的计划,而且除了一些股份外也没有提什么过分的要求,曹丕心里虽然存着些疑虑,但还是没有多想。

 

    那段日子两个人天天同时出现把戏演到十成十,激得孙策、曹植都主动找上门来问是怎么回事,孙权抓着曹丕的手笑得一脸深情,任由孙策左看右看也看不出什么破绽来,曹植倒是缠着曹丕问了许久,但也没有问出什么,两家人也就默认了他们的关系。

 

    见家长这事情是孙权先提起的,虽说曹操和孙坚是看着他们长大的,但是现在身份变了理应去正式拜会对方,曹丕也觉得没毛病,就带着孙权回了曹家别墅。他本来是完全不担心父母会不满意的,特别是曹操,毕竟曹操素来喜欢孙权,怕是高兴都来不及呢。

 

    结果一进门就是黑着脸的曹操。

 

    孙权显然也没想到会是这样,他自信在曹操那里自己的好感度还是刷得挺好的啊,“曹伯伯好。”

 

    卞夫人就站在曹操身后,忙上前来拉住儿子,“子桓,先坐下。”

 

    曹家一大家子都在,没一会儿曹冲就跑下来让曹丕给他辅导作业,曹丕被拉走前还担心地看了一眼孙权,孙权笑了笑还比了个手势示意他不用担心,在曹家人面前秀足了恩爱。

 

    卞夫人进了厨房,剩下曹操和孙权相顾无言,在曹操喝了两杯茶后,孙权开口了,“曹伯伯,我也知道要把阿丕嫁到我们孙家来您是舍不得,但是我们……”

 

    “嗯?子桓嫁过去?”曹操竟然一愣。

 

    “对啊,阿丕没有跟您说吗?”

 

    曹丕确实没有对曹操说过什么,但是按他对儿子的了解,怎么会愿意嫁给一个男人,所以他先入为主地以为是孙权要进他们曹家的门,这在曹操这里当然是难以接受的。但是现在孙权这么一说……

 

    孙权看他曹伯伯微笑的幅度越来越大,最后还拍着他的肩膀,连说了三个“好”。

 

    吃饭的时候曹丕看着其乐融融的父亲和孙权吓得筷子都差点掉了,对坐的曹植向他眨了下眼睛,示意是个好兆头。

 

    “子桓啊,你什么时候跟仲谋回家,之后我和你孙叔叔就商量着把婚事定下来吧。”

 

    “啊,哦。”曹丕愣愣地点头,虽说这却是个好兆头,但是曹操的前后态度变化也太大了点吧……

 

    孙权单方面宣布要娶曹丕这个事知道曹孙两位长辈已经相互谈话把并婚事定下来了他本人才知道,那日他当即在办公室大发雷霆,一个电话打到孙权那里去骂了足足一刻钟,孙权耐着性子听他骂,听他终于停下来喝口水才见缝插针地说,“你可收着点吧,你爸那性子怕死我是去分你家家产的,你说我怎么进你们家。”

 

    “那你怎么不跟我商量一下就跟我爸面前瞎说!”

 

    “这怎么是瞎说呢,不管怎么样都是这个结果,何必浪费口舌,”孙权说完,听那边没有一点回复,就又说道,“安啦,你要的结果是不会变的,当然我家的股份也不会分一点给你。”

 

    “我稀罕你家的股份?”

 

    “是是是,曹二少爷未来是要坐曹总的位置的,怎么会看得上我家小小的股份呢。”

 

 

    回忆完毕的曹丕不免更狠地瞪孙权,孙权权当没感觉到,反倒心情极好地跟着车载音响哼起歌儿来。

评论(11)
热度(1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华虚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