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良】宝宝变小了怎么办

    纯属虚构,不上升正主

    孟鹤堂难得一觉睡到自然醒,连续几个专场让他有些身心疲惫,昨晚他跟周九良说好的回三里屯看看,快半年没见到队员了,还是有点怪想念的。但是周宝宝竟然没有喊他起床,平时可都是生物钟极其准确的九良起得比较早的,他眯着眼睛摸了摸旁边的位置,触手所及只有温暖的被子,翻身再摸了摸,还是只有被子,他勉强睁开眼睛,手臂横在眼睛上适应了一会儿灯光,“九良现在几点了,怎么不叫我?”

    没有人回答,孟鹤堂心想难道这孩子已经去上班了,可是没有叫自己啊,谁送的他?孟鹤堂看了眼手机,发现都快中午了,他挣扎着起来把被子一抖就要下床,可是被子掀开那一瞬间他清醒的不得了,床上竟然睡着一个奶娃娃!小孩子身上没有穿衣服,一呼一呼的睡得正香,四肢小小的趴在床上,身上细皮嫩肉的,看上去应该还不超过五岁。可爱是可爱,但是就算孟鹤堂多喜欢小孩子,这不明不白忽然出现的他也不敢碰啊。

    “这是谁家的孩子……”孟鹤堂呢喃道,周九良的恶作剧?可是自家孩子不是这种人啊,而且现在他又在哪里。

    他摸出手机拨了周九良的号码,手机在床头柜上剧烈地抖动起来,小孩嘤咛了一声,悠悠转醒了。他一睁开眼睛就看见了近在咫尺的孟鹤堂,慌的不由得后退,要不是孟鹤堂眼疾手快,肯定就掉床下去了。

    “诶呀吓死我了,孟哥你干嘛呢,忽然凑这么近!”

    小孩儿奶声奶气地骂出这几句话,明显自己都被惊到了,孟鹤堂更不用说,这语气这说话内容,分明跟自家小祖宗一模一样。

    孟鹤堂脑子真的不太好使,他看着这小孩儿好几分钟才开始在脑海里过了一遍真相的可能性,周九良的恶作剧?刚才已经被否决了。那总不会是九良的儿子吧,小孩刚满20就被自己拐上了床,哪来的女人生孩子,难道是我们的孩子,可是九良也没这功能啊。综上所述,可能性就只剩下一种了,他小心翼翼地开口,“周宝宝?”

    “昂。”小孩儿答得飞快,大有十分嫌弃他孟哥的脑子的意思。

    孟鹤堂震惊了,虽然他日常“周宝宝周宝宝”地称呼九良,但是忽然有一天老婆真的变成了小孩子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怎么回事?”

    “你还问我!”

    周九良理直气壮地呛道,两人大眼瞪小眼好一会儿,不知道说什么好,昨晚不就是一场正常的欢爱吗,也没干别的啊,怎么都好几年了才发生这种事。孟鹤堂思考了一会儿现在该怎么办,幸好还有几天休息时间,不至于带着个奶娃娃上台。

    周九良好像接受能力很好,一直咬着手指看他孟哥思考的小朋友忽然摸摸小肚子,“孟哥,我饿了。”

    也是,两人昨晚折腾了小半夜,又一睡睡到这个点,孟鹤堂也有点饿了,他下意识揉揉小孩儿软趴趴的头发,还忍不住顺手上上下下摸了摸他细嫩的肌肤,周九良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双手抱着被子滚到一边,“孟鹤堂!你他妈的恋童癖?”很显然周九良骨子里还是那个一语致死小先生,十六核大脑转得飞快。

    “你胡说什么!”孟鹤堂脸有些红,幸好小孩儿整个人埋进了被子里没有发现,他不就是平时摸习惯了条件反射吗,怎么就成恋童癖了,不行,再让他这么光着身子终究是不合适,他忽然想起来柜子里还有一套很久以前买好的给安迪的衣服,后面一直忘记给安迪带过去,现在早就不合穿了。

    郭汾阳,好惨一男的。

    周九良听见孟鹤堂翻箱倒柜的动作,抱着被子坐起来,现在不是要帮他解决吃饭问题吗,孟鹤堂从柜子里找出一套小男孩衣服时,周九良眼睛都差点掉到了地上。

    “孟、孟鹤堂……”

    “这给安迪的,你别多想。”

    孟鹤堂给周九良套上小T恤和小短裤,抱着他进卫生间洗漱。不得不说,这种感觉真是十分奇妙,孟鹤堂刷着牙美滋滋地想,虽然平时有时候他也会跟九良一起刷牙,但是现在小孩儿真的成了小孩儿,他的老父亲之魂正在熊熊燃烧。

    两人吃过午饭休息了半小时就开着车往三里屯去,孟鹤堂的甲壳虫自然没有儿童座椅,他还站在车门旁边想了一下,周九良跟看傻子一样看他,不耐烦地爬到后座,抱着小恐龙不理人。

    孟鹤堂戴了帽子和墨镜,还给小孩儿扣了一副把他大半张脸挡住,抱着人从后门溜进去,要是不小心被观众看见了他抱着个跟周九良长的一模一样的娃娃,不知道得被编排成什么样。

    不过七队后台没有正常人不是吹的,尚九熙抬头看见队长抱着个孩子,第一时间不是先寒暄两句好久不见,而是一个箭步冲到门口伸手拦住他,“后台禁止家属进入啊,队长的家属也不可以。”

    何九华从搭档身后探出头,“队长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九良的事情,这孩子都多少岁了?”

    “何健,抱抱。”

    小孩在队长的沉默中开口,说着就要扑到何九华身上,何九华吓了一跳,忙伸手去迎,把小孩稳稳抱住,“不是,队长你你儿子怎么知道我名?”

    “我是周九良呀!”小孩把墨镜取下来,操着一口小奶音对何九华眨眨努力睁大的小眼睛,何九华受不了了,忍不住上手捏他的脸。孟鹤堂也受不了了,捂着心口不停地说“我儿子真可爱~”。

    “谁特么是你儿子。”

    “小孩子不可以说脏话噢!”

    “不是,队长你理理我们啊!这是怎么回事!”眼看着队长和队副又呛上了,被孙九芳狠掐了一把的秦霄贤忍不住尖叫了一声。

    孟鹤堂想了这么久了没想出个所以然来,秦霄贤一问他也不知道怎么解释,一指周九良表示睡醒一觉就变成这样了,“嗐,反正最近休息,我也就当养个儿子了,没准过两天就恢复了呢。”

    “你们周末还有专场呢,要是没变回来怎么办,跟师父打个电话吧?”

    也是,票可是都卖出去了,你说带九良上台吧,这还是个孩子;你说找哪位师兄弟替一下吧,那也不行,人家观众也有冲着九良来的。孟鹤堂看着一直赖在何九华怀里的周九良,心里非一般的不得劲,知道你俩关系好,但有必要这么久了都不挪窝吗。

    秦霄贤表演完下来了,用一个小玩具成功从何九华手里接过周九良。孟鹤堂恨得那叫一个牙痒痒,但周九良现在就是个孩子,他也没法子做什么,整了整大褂准备上台。

    他跟宋昊然临时搭一场,今天来的观众都疯了,谁也没想到孟鹤堂突然的空降,花和礼物一股脑的都往他手上送。一场下来四平八稳,两人还煞有其事地模仿了周九良的捧哏姿势,一下场就被抱枕直往身上扔,走在后面的孟鹤堂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呢,宋昊然一个闪身躲过了第二个,他才明白自家祖宗闹小脾气了,他把刚收到的小猪佩奇给了九良,蹲在他面前哄他。

    周九良日常感叹微博上的姑娘的效率,台上两位还没下来呢,就有人上传小视频和动图了,秦霄贤哈哈哈地把手机给他看,“啾啾你看,七队传统项目出现了。”

    尚九熙先叫的“啾啾”被周九良疯狂吐槽这是个什么称呼,但他架不住七队众人七口八舌地表示要是不小心被人听见了他们对着一个小孩喊队副的名字会被当成神经病的,对此周九良表示,“少刷微博,少上b站,少给别人起外号。”

    不过关于九良的捧哏姿势这个梗现在不仅七队基本上全社都在玩,周九良也不会为这个生气,他只是因为孟哥一来后台就把他扔下而有一丢丢的不开心,要是孟鹤堂知道了真相肯定大声会嚷嚷周九良你说这话都丧良心,是谁直往别人怀里钻的,你回头看过你的老父亲一眼吗。

    周九良把佩奇当孟鹤堂打了好一会儿,才抬眼看他,孟鹤堂脸上挂着温柔的笑,“我刚问过师父了,他说在家,我们给师父打个视频电话好不好呀?”

    “嗯!”

    电话接通了,孟鹤堂先说了声师父辛苦,然后把周九良抱到镜头前,小孩子也脆生生地喊师父。

    “嗳哟,九良啊,这是怎么了啊?”要不说师父是见过大世面的人呢,周九良这一个大朋友突然变成了小朋友竟然不动声色地接受了。

    “我们也不知道,今儿睡醒就成这样了。”周九良回答,“师父我们周末还有专场,要不看哪位师兄有空,临时跟孟哥搭一场?”

    “这怎么行,你们今晚到家里吃饭来吧,师父有办法。”话一说完还不等孟鹤堂问,师父直截了当把电话挂了。

    “你说师父有啥办法啊?”周九良抱着小猪佩奇窝在孟鹤堂怀里,抬起头问他,孟鹤堂揉揉他的头发,“既然师父说了那肯定没问题,咱放宽心。”

    玫瑰园没那么早开饭,两人就呆后台里跟大家聊聊天,讨论讨论节目的新段子,当然这主要是孟鹤堂的事情。周九良被每个人轮流抱,上个卫生间都有人把他抱到门口,等他解决完又抱回来,而且好像大家都笃定了他明天就能变回来一样,纷纷拿出手机要求合影,周九良把自己埋在沙发里表示实在不想理这群神经病。孙九香秦霄贤围着沙发用奶糖把人哄出来,开玩笑,这次之后不知道队副还有没有软软糯糯的时候呢。

    攒底的熙华带着一堆零食回到后台,周九良乐得眼睛都眯了起来,还没等他棒棒糖拆开就被孟鹤堂提溜着后颈抱起来,“我俩先走了,外卖帮你们点了,不要送我。”

    “啊!啾啾再见。”

    “棒棒糖给你留着,路上小心。”

    “啾啾要想哥哥啊!”

    “秦霄贤你要脸不要脸,”周九良忍不住啐道,“太恶心了。”

    “就是,”孟鹤堂搭腔,“我家九良只想我一个。”

    周九良一巴掌拍到他孟哥脸上,“你也不要脸!”

    周九良依然抱着小恐龙坐后座,旁边放着各种娃娃和玩具,剧场到玫瑰园有一段距离,他看着看着开车的孟哥就睡着了。孟鹤堂看见九良睡了,担心空调吹得凉,找个地方停了车,翻出一件外套来盖他身上。
 到了师父家孩子还没醒,手里还紧紧抱着他的小恐龙,孟鹤堂不忍心叫醒他,连人带小恐龙抱出车子,可惜没走几步路小孩儿就醒了,揉着眼睛含含糊糊地问,“到了?”

    “到了。”

    干爹也在师父家,大概是知道了这事儿过来的,老两口正坐着喝茶呢,孟鹤堂抱着周九良进家门了。师父看见九良手里的娃娃,跟干爹忍不住笑出了声,“真是个小可爱。”

    一句话说得周九良脸都红了,瞪了他孟哥好几眼,表示你怎么连小恐龙也一起带出来了,孟鹤堂也是十分无辜了,明明就是你不撒手。

    还没等孟鹤堂开口问师父,就听见郭麒麟“噔噔噔”从楼上跑下来, 把刚坐到沙发上的周九良又拉了起来左看右看,“周周你小时候真可爱。”师娘也从厨房里出来,带着周九良上餐桌。

    “哈哈哈,”师父笑了,“吃饭吃饭。”

    干爹好喝酒,饭桌上放着瓶白酒,师娘取出两个酒杯倒了酒,先给干爹倒了一杯,另外一杯放到了周九良面前。

    孟鹤堂所剩无几的眉毛都拧在了一起,“师娘?”

    “小孟儿别担心,很多年前你干爹也像九良这样,突然变成小娃娃啦。”

    啊?

    干爹难得笑得有点不好意思,说起多年前他在不小心后台睡着了,醒来就发现自己变成了六岁小孩,当时可把师父和师娘吓了一跳,后来他遭不住酒瘾,忍不住喝了一小杯白酒,你说小娃娃有什么酒量呢不是,刚下肚子就昏昏沉沉睡过去了,没想到的是转过天竟然就变了回来。

    噢!

    “德云社捧哏魔咒了解一下。”大林接过话茬。

    “咋滴,还有其他人?”

    “你们家没有过这种情况的确实还不知道,栾哥、四哥、老阎,其实挺多人的。”

    知道有解决方法事情可好办多了,孟鹤堂把悬了一天的心放下来,开开心心给周宝宝夹菜,吃完饭再把那小杯白酒喝下去,没一会儿孩子就在他怀里睡着了。

    “没事儿少爷,”干爹拍了拍孟鹤堂肩膀,“不出三天,准好了,不耽误专场。”

    “诶,我不担心,谢谢干爹。”

    第二天孟鹤堂睁开眼睛,睡在他旁边的依然是软软的小团子,他微微有点失落,想想自己今天的角色又是慈祥的老父亲,他暗暗给自己加油鼓劲。

    周九良醒了就一直黏着孟鹤堂不愿意下来,本来还挺高兴的他孟哥又因为一进剧场就蹦跶到别人跟前的小孩黑脸,吓得何九华忙把九良往沙发上放,只把小玩具翻出来逗他玩,秦霄贤还带人飞高高,嘻嘻哈哈的气氛总算感染到了已经不开心挺久了的孟鹤堂。看见他笑了,尚九熙才开口问昨天他们去师父家问出什么来了。

    “没什么,就是这两天你们看着点九良,没准什么时候就恢复了。”

    周九良玩累了趴在秦霄贤肩膀上睡着了,孟鹤堂小心翼翼把孩子接过来,放到休息室里安顿好,就跑到侧目条看刘筱亭和张九泰表演。

    孟鹤堂正和尚九熙讨论晚餐点什么,休息室里突然传来孙九芳的惊叫声,“卧槽啾啾变回来了!”孟鹤堂一个箭步冲向休息室,把想要挤进来的人都赶了出去。

    郭霄汉拉着孙九芳,“你没看见什么不该看的吧?”

    “我就……看见啾啾挺白的……其他可啥都没看见啊!”

    “要是被孟哥知道你就死了,敢看啾啾luo体,七队第一人啊你。”秦霄贤面如死灰地下定论。

    何九华一巴掌拍向秦霄贤,“你可闭嘴吧,再敢叫啾啾,看周九良不得整死你。”

    “还不是你搭档先叫的。”

    其实周九良还没醒,孟鹤堂找了个被子先给他盖上,快两天没看见九良了,他忍不住摸摸他亲亲他,那小孩子虽然该撅他撅他该不理人不理人,但他总觉得怪怪的,这个从相貌到灵魂都是相配的才让他有真实感和安全感。

    周九良感觉到有人在咬他的嘴唇,一睁眼就看见他孟哥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他,孟鹤堂看他醒了不客气地撬开人的牙齿,卷着他的舌头接吻。好不容易等孟鹤堂亲够了,伏在他身上喘气,周九良摸摸他的后背,“起来呗,我衣服呢?”

    孟鹤堂拿过旁边的一个包,周九良两三下就换好了衣服,得亏出门的时候自己多了个心眼记得带上,要不靠孟哥的脑子现在这情况自己怕是连条裤衩都穿不上。

    晚上周九良也给宋昊然量了一场,演出结束之后七队还找了个地方一起吃饭,好不容易队长队副回小剧场一次,当然得可劲儿宰他一顿。孟鹤堂因为周九良变回来了心里高兴,也就随他们刷卡,一时还忘了孙九芳的事情,聚餐结束之后提心吊胆了一晚上的九芳终于放心了。

    回到家孟鹤堂立刻就压着人做了一回,现在正靠着床头抽事后烟,旁边休息的周九良突然开口,“你说为什么捧哏就得遭这罪呢?台上逗哏天天想着当爸爸就算了,非得现实里也带孩子啊?”

    “这怎么就是你遭罪了?”孟鹤堂掐灭了烟,翻身压在周九良身上,周九良上手推他却被钳制得死死的,“你说说你这两天不开心?小玩具小零食娃娃不离手,什么事都有人帮着干。”

    “是挺美的。”想想七队那帮人,周九良忍不住笑出了声。

    “还笑呢,你怎么不可怜可怜孟哥,抢又抢不过别人,摸也不敢摸一下,就怕你这没良心的骂我恋童癖。”

    “行行行,”颜粉头子周九良就是看不得孟鹤堂这一副委屈的样子,自觉卸了挣扎的力气,“今晚你随便摸成了吗。”

    后来孟鹤堂悄悄问过郭麒麟,“大林啊,都是什么情况下捧哏才会变成小孩啊?这事儿不会有第二次了吧?”

    “不会了,祖师爷看时候到了,就试试你们是不是真心待对方,是不是还能过下去,现在祖师爷看见你俩情真意切,自然就通过考验啦。”

    周九良把葱油面端出来,看他孟哥发呆的样子,筷子也塞进他手里,“想什么呢?”

    “周宝宝,”孟鹤堂反手握住他的手,“就算你变不回大人了我也会养你一辈子。”

    周九良一愣,半响了才回答,“知道了。”

评论(14)
热度(5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华虚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