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良】所谓七年之痒

    本质就是个沙雕甜饼,一发完



    孟鹤堂和周九良难得有空来剧场上班却没有同进同出,cp粉头孙九芳第一个发现了这个问题。

    孟鹤堂和周九良专场没有住在同一个房间,全队的希望宋昊然也觉察了些许端倪。

    周九良搬回了跟朱鹤松老师合租的房子的事件让全社敲响了警钟。



    七队队长孟鹤堂和周九良分手了,这不仅在队内引起了轩然大波,甚至震惊了全社,曹鹤阳一度怀疑消息是假的,但七队的张九泰刘筱亭信誓旦旦地保证是孟哥亲口说的。

    那是一个简单的午后,孟鹤堂百忙之中回了一趟小园子,孙九芳兴冲冲地往他身后看,这个月第二次没有看见传说中数年如一日天天黏着上班的情况了,“队长,九良呢?”

    孟鹤堂肉眼可见地黑下脸,周九良突然推开门进来,看都没看他哥一眼就找个地儿坐了下来,郭霄汉拽了一下还想追问的孙九芳,跟同样疑惑的九亭两位交换了个眼神,觉得是不是有什么不对。队长和队副没有要上场的意思,只是说演出结束后带大家宵夜,趁着九良在侧目条看秦霄贤和孙九香表演,张九泰和刘筱亭大着胆子拦住了孟鹤堂。

    “孟叔,你跟九良是不是闹矛盾了?”

    “分了。”

    嗯?我社最恩爱养成系cp真的be了???

    “不是,有话好好说啊,两人有什么问题说开就好了,坊间都传说你俩今年肯定领证结婚,怎么突然就……”

    孟鹤堂恶狠狠地去瞪毫不知情的周九良,“我上星期提了一嘴结婚的事情,谁知道这小混蛋二话不说就要分手,当时我们正办着事的,妈的害得老子差点软了。”

    “所以你们就当分手炮打?”

    “我以为他只是一时生气,谁知道起床的时候发现人带行李都没了。”孟鹤堂猛地吸完最后一口烟,掐灭,“嗐,我跟你们小孩说这个干什么。”

    周哥牛逼,张九泰啧啧称奇,刘筱亭虽然辈分小,但人家比周九良还大两岁呢,忍不住小心翼翼地怼回去,“队长你是不是不记得我结婚了?”

    孟鹤堂:……我觉得你下周想说洪羊洞

    一向以温柔面目视人的孟鹤堂脸部表情差点扭曲,他正因为分手的事情烦心,竟然碰到个秀恩爱的,那不是上赶着往枪口撞吗,吓得刘筱亭立刻闭麦,随便找了个借口溜了。


    “这也太草率了吧?”听完张九泰详细的复述之后的曹鹤阳依旧不死心,并要求烧饼同意他的想法。

    烧饼:……

    他们一群人凑在一起怎么猜也猜不准自闭小孩的准确心理,被委以重任的何九华买了糖提上酒上朱老师家探望他的周航小朋友。



    恰好朱鹤松出差不在家,周九良穿着老头衫大短裤毫无心理负担地瘫在沙发上玩手机,生活小能手何九华把东西放下,给小朋友投喂了糖果后就忍不住动手收拾房间,把他扔在单人沙发上堆得老高的衣服一件件分类叠好,“自己住就是不好吧,连个做家务的人都没有。”

    “朱老师马上就回来了啊,哪就自己住了。”

    何九华不骂他曲解自己的意思,把衣服拿到他房间放好,又把菜热了,倒上酒,把人拉起来吃饭。谁知道他竟然看见周九良捏了捏自己的小肚子,坚定地摇了摇头,这位朋友自从去年放飞自我告别健身房之后可是任由肉肉恣意生长的啊,现在怎么开始注意身材管理了?

    确实很不对劲啊。他们从老五队开始就是好朋友,现在又呆在一个队里,两个人这几年的交情什么秘密没跟对方说过,没想到跟孟鹤堂分手这种大事竟然能憋这么久谁也没告诉?

    “航航宝宝,现在问题很严重,你告诉我你跟老孟怎么了,我也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好不好?”

    周九良觉得何九华就是当他傻小子哄,“我不想知道你的秘密。”

    何九华倒了酒,塞了一杯到周九良手里,九良下意识拿着就喝了,还很自然地伸手剥毛豆吃,九华把毛豆搁到他面前,“你不会一天没吃饭吧?”

    周九良嘟嘟哝哝着小声说吃了泡面,又倒了一杯,何九华本来想拦来着,小朋友酒量不好喝两瓶就该倒了,平时他们聚餐的时候孟鹤堂绝对盯他盯得死死的,超过三杯就不许再喝。现在喝一点也好,他好套话,何九华想。

    果不其然,一瓶下肚周九良就开始迷迷糊糊的,趴在桌子迷蒙着眼问何九华,“什么小秘密?”

    “想知道啊?你先说干什么惹你孟哥生气?”

    “我没有!”

    小醉猫握着拳头弹起来反驳,吓得何九华忙按着他坐回椅子上,“好好好,别急。没有惹他生气的话,你怎么不回家?”

    “没有家,我不要孟鹤堂了。”

    “为什么,他对你不好吗?”

    “不是,”周九良眼睛都红了,把自己埋在何九华怀里当鸵鸟,说话也带上了哭腔,“他说要跟我结婚,但是我只想谈恋爱,呜呜我不结婚。”



    妇女们猜得没错,德云团综真的是抓阄决定的名单,可能是于老师不在没有给捧哏带来幸运属性加持,最终的结果就是师父抓出了一堆逗哏,寡妇失业的曹鹤阳、何九华看准机会一拍即合,把天天宅在家里名为减肥实则养膘的周九良抓到了猫咖。

    他们三个都没有养宠物,但是谁不喜欢毛茸茸的生物呢,每人怀里抱着只小猫舒舒服服地窝在角落的超软沙发上闲聊天。


    上回何九华刺探完情报从周九良家里出来,整个人都恍恍惚惚的,总算安全到了烧饼家,把事情一说,所有人都觉得周九良这波操作甚是迷惑啊。

    烧饼:我记得同性婚姻法已经通过了

    四爷:废话,咱领证都多久了

    烧饼:所以那俩在一起七年多,结个婚不是很正常吗?

    尚九熙举手发问,结婚有什么好的,牵绊多了又有很多摆在台面一定要做决定的事情,太麻烦。

    烧饼嗤之以鼻,看了一眼何九华也不好多说,“宇直之名名不虚传。”


    曹鹤阳看着撸猫的周九良实则想自己上手rua他的钢丝球,把奶茶抓到手里才抑制住洪荒之力,“九良啊,还没跟小孟儿和好吗?”

    “道不同不相为谋,好不了。”

    周九良这话说得洒脱,但在座两位心思通透而且还看着他们一路走来,这么多年了哪来的“不同道”,只怕孟鹤堂现在还不知道他家孩子心里怎么想的。

    “不就结不结婚的事儿吗,你跟老孟说一说啊,他肯定顺着你。”

    何九华此话一出,周九良肉眼可见地蔫了,整个人都趴在桌子上,“他这么些天都没来找我,除了对活和台上的时间之外就没见过了,我看他巴不得分手。”

    “我可是听说小孟儿怕你吃不好三天两头做好吃的让人给你送过去。”曹鹤阳意有所指地瞄何九华。

    “而且还在大大小小的微信群说要是九良不想出门你们就别去打扰他,孩子累了让他好好休息之类的话。”说着何九华还拿出手机翻聊天记录给周九良看,“让你别一天天泡在微博上,微信群也偶尔看看好吗。”

    “每次一点开就是99+,你们说相声的真能唠。”周九良嘴上抱怨,身体却诚实地凑到何九华身边看。曹鹤阳借机揉揉他的头发,手感比想象中的还要好,“你们早几年不是老念叨婚姻法不通过吗,现在怎么不想结了?”

    “那不是麻烦吗,领证、婚礼、蜜月、必要时候还要告诉观众,麻烦死了。”

    没想到理由真的如此简单粗暴……周九良这么一说确实是挺麻烦的,同性结婚远比异性复杂,首先要提交申请,还要等申请通过才能领证,所以同性夫妻离婚率比较低。领了证之后婚礼也是大事,礼服啊场地啊亲友啊,什么都要考虑,曹鹤阳回想了一下自己跟烧饼结婚时候的事情,其实多忙是想不起来了,就记得很开心,做梦都笑醒的那种。

    曹鹤阳:不管怎么说都睡了这么多年了,咋滴,不想负责?

    何九华:还是不是男人了?

    周九良:无fuck说!现在是谁睡谁啊!!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捧哏三人组撸猫撸得开心,团综那边烧烤也吃得开心。

    秦霄贤烤焦了的鸡翅好不好吃我们不知道,不过一直处在某人死亡凝视下还能把鸡翅烤熟的年轻人已经很不容易了。尚九熙找了个机会窜到他身边压低声音问,“你又去勾搭九良了?老孟跟看情敌一样看你。”

    “天地良心啊,我可啥都没干,而且他俩不是掰了吗?”

    烧饼也过来蹲在旁边帮忙翻鸡翅,“他才舍不得,养了快十年的崽子谁会愿意给别人啊。”

    拍摄告一段落,孟鹤堂倒了两杯茶拉着栾云平说话,大家都说栾队怼天怼地的同时只会夸小孟,两人聊得来,孟鹤堂有什么事也挺愿意和他分享的。

    “咋滴,感情问题概不受理啊。”

    一句话差点没把孟鹤堂噎死,他眨了眨眼睛,“吐槽前男友行不行?”

    “唉,说吧说吧。”只手遮天栾总队长当然早就通过各种途径听说孟鹤堂和周九良分手的事情,虽然他也觉得八成一个月内两人就能和好,但是孟鹤堂这样眨巴着眼看他,一副很委屈的样子,他还是拒绝不了要听听周九良都对他做了什么。

    “其实我早就想跟他结婚了,但一直憋着没说,最近这几个月我看啥都不顺眼,那天就问了他一句,结果人竟然跟我说分手……”

    “等下,你看他不顺眼?然后他提的分手?”

    “嗐,不是看他不顺眼,就是身边太多碍眼的人,他对我又冷冷淡淡的,那不是打算领个证把人彻底绑住吗。”

    早几年孟鹤堂还没有这样那样的危机感,就算是周九良减肥健身最瘦那个阶段,台下观众开始场场喊“九良好帅”,开始在微博夸他清瘦、冷峻,但是做起小表情又很可爱,孟鹤堂说到这里,栾云平终于忍不住打断:别吹了,快说。

    这怎么能是吹呢,明明是事实……不管怎么样,到了前两年,他突然发现九良跟队里的秦霄贤也太亲密了吧,有各种亲密合照,他甚至还亲过秦霄贤,虽说队副也要跟队员联络感情,但是怎么只有他有这待遇,网上都说九良只跟长得好看的人玩了……

    “那网上人家还说,周九良只有跟秦霄贤在一起的时候才像90后呢,你不是老说你俩没有什么共同爱好,好不容易有一个陪他射箭健身的人了,两孩子玩得好不是挺正常的吗,这有什么好醋的。要按这个标准的话你们队可大把大把搞暧昧的。”

    好吧,解释得也有道理。在七队待久了他还发现周九良好像很喜欢李鹤东,点烟倒酒样样周到,演清补凉的时候还单膝跪地给东哥锤腿,剧情可没安排他这么做,后来东哥他们去了二队他还念叨了很久。还有师爷,一个仗着身高和辈分优势强势撸猫的男子。相新巡演真的对孟鹤堂本人的私人感情造成了很大伤害,第一周九良在东哥面前简直就是小弟,第二师爷一有机会就要rua宝宝的钢丝球……

    “人人都有一个江湖梦,可能小周小时候向往的大佬就是东子这样的,所以也很正常。至于师爷,大辈儿嘛,揉头发而已,没啥。”

    好吧,好像也没毛病。说到撸猫这个事情,孟鹤堂觉得尚九熙八成也对他家猫有不良企图,每次看见周九良就开始眼睛发亮,而且据知情人士爆料尚九熙是周九良模仿大赛冠军,以量取胜,关键还很像。不过他还不是最危险的,他搭档何健才可怕,周九良一天不提何九华好像是会死的,夸他温柔夸他贤惠夸他帅,上班也捎带他,两人出去玩还互相戴对方的帽子和墨镜……

    “毕竟小周的捧哏姿势火了啊,社里师兄弟模仿的多,也不差九熙一个。跟九华相处就更平常了,我媳妇和她闺蜜还互换衣服穿呢。”

    孟鹤堂陷入了沉思,难道真的是自己过于敏感想太多了吗?


    其他人:正常交往

    孟鹤堂:醋到不行


    名为吐槽前男友实则花式吃醋的孟鹤堂秀了栾队一脸,脑子嗡嗡的差点忘了团综流程,烧饼cue了几次才恢复正常,他忍不住去瞪孟鹤堂,结果发现后者睁大了眼睛一脸纯良地看着自己,真是要了亲命了……

    团综结束孟鹤堂发现他万年潜水的九良竟然发了朋友圈,放了和曹鹤阳、何九华在猫咖的合影,四哥评论“寡妇失业小分队”,九良回复了三个可爱的笑脸。孟鹤堂眉头一皱发现有点不对劲,寡妇失业?我宝宝竟然还没反驳,所以我俩分没分手?他赶紧私戳曹鹤阳问他们在哪里。

    曹鹤阳接到消息的时候就跟悄悄跟何九华说了让他赶紧找机会溜走,等到孟鹤堂到了门口他也借上厕所先离开了,所以孟鹤堂进来的时候就只看见周九良抱着杯子吸珍珠。

    “九良宝宝,好巧啊。”

    周九良:信你我是那个!

    孟鹤堂眉眼弯弯露出招牌笑容,颜控小周立刻被迷得头晕目眩的,想怼人的话都咽了回去,只干巴巴地回了句你怎么在这。

    “你不知道老秦的鸡翅有多难吃,我来买杯奶茶甜一下,谁知道就看见你了呢。”

    孟鹤堂边说边逗九良怀里的猫猫,九良躲不开索性塞到他怀里,自己又捞起一只橘猫,孟鹤堂乐得给他们拍了张照片,美滋滋地给九良看,“橘猫怀里小橘猫~”

    “无聊。”

    两人对坐着沉默半响,周九良突然说道,“孟哥我不想结婚是不是很坏,一点责任心都没有?”

    “当然不是啦。除了那一张纸,结婚和谈恋爱也没有什么区别。”孟鹤堂握住周九良的手,凑近他亲了一下嘴角,“这事儿孟哥跟你商量着来,宝宝什么时候想结就结,不想结咱就继续好好谈恋爱。”

    “那你为什么突然提这个啊?”

    “你哄我的时候可太敷衍了,哄得我安全感都没了。”

    啊,周九良吃惊地半张着嘴,他一向温和的孟哥很少生气,顶多是不时在他疯玩回来后吃下小醋,但是九良又觉得他吃的醋太没有理由了,所以亲亲抱抱就完事了,谁知道积少成多会让孟哥越来越没有安全感呢。

    “我以为你知道我只喜欢你一个的。”

    “我当然知道,但是还是控制不住吃醋啊。”

    “那……那领证去吧,反正领不领咱都一样处。”

    孟鹤堂整个人愣在了原地,幸福也来得太突然了吧。周九良等了一会儿孟鹤堂还呆呆的,诶呀一声把怀里的猫放下,拉着人就回家整理资料提交申请去了。



    全社上下某一天刷到了孟鹤堂的朋友圈。

    “姻缘有份。”

    配图是他跟周九良的合影和结婚证。


    半个小时后周九良也发了一条。

    “愿你嫁我。”

    配图是结婚证和他跟孟鹤堂的合影。

    孟鹤堂秒赞秒评论:不行,我要娶你。


    烧饼:你俩谁娶谁都成,啥时候办婚礼啊

    孟鹤堂:我疯了找那罪受,赚钱要紧

    周九良:就是,花那钱干什么

    烧饼:……

    曹鹤阳:话说得那么死以后打脸怎么办

    尚九熙:只要活得久,总能等到你们婚礼那一天


评论(38)
热度(95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华虚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