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良】帅哥你谁

    5.7k小甜饼,电台主持人华x民乐团弦师良

    又名:何九华的千层套路



1.

    周九良在市里的民乐团上班,仅仅正式工作两年年纪轻轻就混到了首席弦师的位子,大学的时候拼了命的减肥健身大获成功,虽然跟人相处还是一如既往软软fufu的,但整个人看起来充满了少年气。就算还没达到人见人爱的程度,在人数众多的乐团里还是拥有独树一帜的魅力,人气颇高,话虽如此,母胎solo也是不争的事实。


    旁边弹琵琶的姐姐好几次提过认识哪家哪家的好女孩儿,明示暗示要介绍给周九良,都被他以各种借口婉拒,到后来烦了,他特地找了学长到排练室给自己送饭,才把姐姐彻底劝退。


    其实周九良单身是有深层原因的,去过他们家的朋友都知道这个小秘密,那就是他早就订了娃娃亲。生活在21世纪新时代的积极向上好青年周九良这么些年想了无数次也没明白为什么还会有娃娃亲这种旧社会遗留物,而且还是把两个男孩子拉到一起,是双方父母脑子瓦特了还是这个世界出了什么问题。


    没错,他的婚约对象是个留着妹妹头的小哥哥,印象中比他大几岁,他还在学说话呢小哥哥已经上幼儿园了——当然这是他妈妈说的。在他二十多年的记忆中,这个哥哥并没有出现过,只留下两人拍过的一张照片,要不是母亲大人从来不催促自己找女朋友,而且还跟他每一个到家里做客的朋友详细说明此事,并请他们帮忙监督,他真的很怀疑这件事情是假的。



2.

    单身男性的消遣不外乎游戏健身和喝酒。休息日里周九良兴冲冲地约好朋友秦霄贤射箭,两人在射箭馆里泡了大半天又去吃了饭,两人还没商量接下来怎么过夜生活就被一个电话叫去喝酒了。


    地儿是朋友开的酒吧,他们一般聚会喝酒都在这里。约周九良的是他大学时的乐器社社长孟鹤堂,也就是那个送饭的学长,他长期在这里驻唱,唱功好外形好,是很讨人喜欢的那种男生,因此也有很多人是特意冲着他来的。


    他们到的时候刚好是客人进门的高峰期,人还挺多的,孟鹤堂正在唱歌,热爱蹦迪的秦霄贤把包丢给周九良就冲到舞池跳舞,周九良只好先在吧台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来要了杯威士忌。


    周九良喝了一口刚放下就被人按住了酒杯,旁边的位置来了个背头男人,看起来很年轻,即使是昏暗的灯光下笑起来还是挺好看的,男人把自己的酒杯推到周九良面前,“大都会,喝吗?”


    其实周九良还蛮喜欢大都会酸酸甜甜的味道,但是他又不是大傻子,这可是陌生男人递过来的酒,还是别碰为妙,背头男人看他冷着脸不出声,动了动嘴唇刚想再说句话,却被一个声音打断了。


    “九良,”是孟鹤堂,他放下话筒从舞台上跳下来,弯起眼睛对着周九良微笑,“九良,过来。”


    周九良立马跳下椅子往孟鹤堂身边走去,后者拉住他的手臂,“这孩子有主了,请先生不要惦记他。”


    背头男人盯着两人在沙发上坐下,周九良还喝了孟鹤堂倒给他的酒,眉头越皱越深,直到一起来的朋友推了他一下,“华儿,喝酒去啊,愣着干嘛呢?”



3.

    孟鹤堂无奈地揉了揉九良的钢丝球,说有人搭讪你不呛回去就算了怎么也不知道躲开啊,周九良说我也没想到有人找上我啊。


    确实奇怪,周九良不是说长得多好看,也不对陌生人做过多的表情,以前都只是自己默默喝酒,还真是第一次碰上搭讪的,幸好那男人没有太多的动作,他倒不是应付不来,只是怕影响了酒吧生意。


    毕竟老板还是他们朋友呢不是,周九良一眼就看见了刚进来的老板,他站起来摇摇手臂打招呼,“东哥!”


    老板叫李鹤东,听说早年间是混社会的,在道上是拥有姓名的大佬,现在方圆好几里的人都不敢到东哥的地方闹事。因为孟鹤堂的关系,周九良很早就认识他了,虽然那个时候东哥已经不混社会,但是小周同学对他总有一种莫名的崇敬和向往,所以每次跟他喝酒都很高兴。


    李鹤东也挥手回应,身后领着个大高个往这边走来。那人周九良也认识,东哥的男朋友少谢爷,市里有名的富几代,书香世家又有钱,自己手下管着几家公司,算是名媛小姐们竞相追逐的理想对象,只是没人想到他会找了个当过混混的酒吧老板谈恋爱。


    今天喝这顿酒主要是谢金和李鹤东订了婚期,给他们发请柬。秦霄贤惊得眼睛都要掉下来了,他也是个有钱人家的小公子,跟谢家有生意往来,知道谢老爷子一直反对他俩,这会儿竟然同意了。谢金点头称是,闭口不谈他们到底是怎么把老爷子说服的。


    孟鹤堂喝了两杯酒,突然转头问九良,“你看人家都要结婚了,你的妹妹头哥哥呢?”


    这一句话真的是戳到了周九良的痛处,他也算是金东两位相识相恋的见证人之一,这一晃两三年时间过去了,他还是连妹妹头哥哥的影子都没见着。周九良捂着脸叹了口气,我也很无奈啊。


    “这么等下去也不是办法啊,要不找个伴?”


    “我妈要知道了得打死我,都si命啊~”



4.

    在传统文化日益受到重视的今天,民乐团经常要参加电视节目的录制,已经来过好几次电视台的周九良竟然因为上卫生间差点迷路,他看了下表,大概还有两个节目就到他们上场了,还得回去做最后的准备,还是问问人吧。


    说来也巧,路过的录音室里出来一个男人,其实周九良不太习惯跟陌生人说话,给自己做了十足的心理建设才鼓起勇气出声叫住了男人。


    男人闻声转过身看到局促的周九良,弯起嘴角笑了,这人梳着背头,看起来不过二十来岁,挺好看的,颜控小周立刻就被吸引了全部注意力,不过多看两眼怎么感觉这人有点熟悉呢,周九良皱了下眉头,一时想不到在哪里见过他。


    “有什么能帮到你吗,小朋友?”


    “录制晚会的演播厅后台,我迷路了,您知道在哪吗?”


    男人点头,示意他跟着自己,周九良偷偷看他,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就听到男人跟他说到了,周九良忙给他鞠了一躬道谢,“我们快要上台了,下次有机会一定好好感谢您,麻烦了。”


    “嗯。”


    节目圆满成功,周九良抱着三弦下台,看见那个男人竟然还坐在后台,他打了个招呼,小心翼翼地把自家三哥放回琴盒里,男人看着他的动作笑了一下,还给他倒了一杯水。


    接下来就没乐团什么事了,其他人都各自收拾东西回家,琵琶姐姐心直口快,看见周九良跟个男人站在一起,张口就来了一句“小周啊,这小帅哥不是上次给你送饭的男孩儿吧?”


    周九良尴尬得想捂脸,他跟旁边的人不过一面之缘,虽然琵琶姐姐有口无心,但是这种场面他真的有点不知所措,男人倒是云淡风轻,好像完全没有感觉到周九良的窘迫,“我是小周的朋友,在电视台工作,知道他过来所以就来看下他,我们先走了啊。”



5.

    “小周?”


    “啊?”


    “你叫什么名字啊,总不能一直叫你小周吧。”


    “我叫周九良,先生您呢?”


    “何九华。你不要一口一个先生啊,叫我名字?”


    “好……九华,今天谢谢你了。”


    何九华咧嘴笑了,说没有行动的吗。其实刚从后台走出电视台的路上周九良仔细想了想,自己是个大男人,没钱没色的应该不会有人有非分之想吧?何九华介绍自己的时候还把工牌给他看了,的确是电视台的人,主持着两三档电台节目,而且其中一个关于戏曲的节目是周九良听过的,他还跟人说过那主持人的声音好听,没想到今天见到了真人,看在这一层的份上,这个朋友还是可以交的吧。


    于是周九良把何九华带去了自己常去的餐馆,并把菜单给了他,后者点了几个菜竟然都是他喜欢的,不禁露出了个自己都没察觉的笑容,他笑起来就像个孩子,何九华看他这样自己也笑了,周九良这才意识到什么,有点不好意思地踢踢自己的小jiojio。


    周九良没想到何九华点了啤酒,虽然两人都没有开车,但是刚认识就喝酒是不是不太好,何九华好像看出了他的顾虑,倒好的酒放到他手边,“上回在酒吧你就没喝我的酒,今天只是一杯啤酒不会也不给面子吧?”


    “啊?”


    周九良半张着嘴有点不可置信,这个人竟然是上次在酒吧搭讪的男人,何九华看他这个反应,不禁失笑,“你真的没认出我?”


    可能是那天晚上的酒吧灯光昏暗,他又很快被孟鹤堂叫走了,匆匆一面他真的把那个男人忘了,没想到世界这么小,他在电视台迷个路也能再看见他。


    “上次是因为我弟弟很喜欢酸酸甜甜的大都会,感觉你俩挺像的才想着请你喝酒,绝对不是想干什么,你千万别误会。


    何九华看周九良不说话,手足无措地解释。周九良忙说自己不在意那天的事,只是觉得有些震惊,何九华这才松了口气,“可能都是缘分?”


    “嗯。”


6.

    除了第一次见面不太愉快之外,周九良觉得何九华这个人真是对他的胃口。


    两人首先是在微信上聊起来的,毕竟双方都有自己的工作,周九良有时候排练节目忙到不知昼夜,何九华更是有一档深夜节目,所以经常见面基本是不可能的。


    周九良觉得何九华应该是个特别细腻的人,跟个大哥哥似的照顾着他,会嘱咐自己记得吃饭,还经常告诉他哪个牌子的糖果或者巧克力好吃,秦霄贤对此十分嫌弃,说再这么吃下去你迟早胖回去。


    好不容易两人在工作间隙约出来吃个饭,何九华带着周九良去吃烤肉,看着摆了满桌子的肉周九良十分纠结,委屈巴巴地把秦霄贤的话复述了一遍,何九华笑着揉揉他的钢丝球,“没事,哥能养你。”


    于是周九良又兴致勃勃地多吃了几盘肉。


    等到周九良结束了一个节目的排练,何九华第一时间约了他周末出门玩儿,他看着另一个对话框里的孟鹤堂很纠结地同意了,从未被学弟拒绝邀约的孟鹤堂脑子转得飞快,直截了当地问他是不是恋爱了。


    周九良:哪有。


    孟鹤堂:我觉得就有。


7.

    何九华今天穿的简简单单的白T牛仔裤,把墨镜插到上衣口袋里。周九良一看见他就忍不住一直夸“九华你好帅”,何九华上手揉了揉手感极好的小卷毛,“哥哥带你买衣服好不好?”


    “啊……”


    周九良宅惯了,不用工作就待在家里,出门就是为了吃饭或者上健身房,而且还经常点外卖,几件衣服来回倒着穿,好像已经很久没有买过新衣服了。


    “你不是提过要参加婚礼吗,买两套新衣服吧?”


    说得很有道理,周九良实在找不到话来反驳,只能点头同意了。何九华给他买了杯奶茶,还趁机上手捏脸,这么一个多月下来他好像胖了一点,脸上的肉又回来了,看着手里的奶茶,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


    正在挑衣服的何九华回头看他愁眉苦脸的样子,忙问怎么了。周九良把奶茶塞他手里,“九华你太瘦了,要不你喝吧?”


    “我身体很健康的,只是一直吃不胖,你喝吧,乖啊。”


    你这么一说我不就更不高兴了是吧。


8.

    回家之后周九良把衣服一股脑的都塞到洗衣机里,手上抱着何九华夹了几十个币终于得到的珍贵的小恐龙躺在沙发上,他们在商场逛了一圈,又吃又买又玩,晚上还跑到公园看音乐喷泉,人太多挤在栏杆前,何九华紧紧拉住他的手,甚至送他回家之前都没有放开。


    他举起手看了看,弹三弦的手修长白净,是他最满意自己的地方了。


    何九华说他我是个好哥哥,但我也想照顾你一辈子。


    周九良弹起来冲进卧室打开床头柜取出小时候跟妹妹头哥哥的合影,当时他还小,坐在椅子上对着镜头招手,已经上幼儿园的妹妹头哥哥拉着他另一只手笑得甜甜的。周九良不自觉也笑了起来,但是没一会儿就耷拉下嘴角,他也很喜欢九华,但是不能对不起妹妹头哥哥。他本来想打电话给妈妈说明一下情况,但是害怕妈妈棒打鸳鸯不许他再跟九华见面,又打消了这个念头。


    真是让人为难啊。


9.

    周九良在金东婚礼现场看见何九华可谓是十分震惊,秦霄贤兴致勃勃地介绍两人认识,周九良穿了何九华给他买的小恐龙T恤和长裤,还戴上了他上次送的帽子,十分尴尬地伸出手,何九华还是很淡定的样子,还借着握手的机会捏捏他的肉肉。


    秦霄贤说何九华是他的朋友,是个少有名气的电台主持人,主持过很多场婚礼,他特地叫来给少谢爷和东哥撑场面的。何九华西装革履地顶着大太阳跑来跑去确定最终流程,额上的汗清晰可见,周九良来不及问他俩是怎么回事,忍不住拉住他给他擦汗,被今天担任伴郎的孟鹤堂撞个正着。


    孟鹤堂一眼就认出了这就是那天在酒吧搭讪周九良的男人,他皱了一下今天画得特别好看的眉,他俩是什么时候勾搭上的?


    何九华早就找机会向秦霄贤打听过孟鹤堂,两人礼貌性地握手,周九良站在一旁沉默,等到何九华被谢金叫走之后孟鹤堂才把他拉到一旁,“原来他就是最近在追你的那个男人啊。”


    “大概是?学长你不要误会,九华他真的挺好的。”


    “看样子是喜欢上了?”


    “嗯……但是我怕妹妹头哥哥回来,所以没敢答应。”


    孟鹤堂难得看见周九良还有帮人擦汗这种细致温柔的时候,本想做好人劝和几句,却把那个妹妹头忘记了,“算算他也得30了吧,没准已经结婚了呢,要不问下你妈有没有他的联系方式,失联就算了,真的没必要等下去。”


    周九良一直点头嗯嗯嗯,简直要举双手双脚同意他孟哥。但是转过头秦霄贤就说听说华儿家里有个弟弟,不是亲生的那种,所以你懂吧?周九良记得何九华说过请他喝酒是因为他像他的弟弟,所以自己其实是替身?


10.

    秦霄贤接到何九华破口大骂的电话一脸懵逼,最后对面丢下一句“要是我媳妇儿真丢了我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被母亲大人约出来的周九良同样一脸懵逼,因为坐在对面对着他笑意吟吟的人竟然是何九华。


    “航航啊,你怎么不告诉我何健回来了啊,人家今天上咱家去了,你又不在,给你打电话也不接……”


    “妈,停一下!你俩怎么认识的!”


    周妈妈也懵了,“这是你何健哥哥啊,你不是把你俩的合照搁在床头柜里吗,人家还为了你把名字改了,不记得了?”


    “不是,他是妹妹头哥哥?”


    “真的是我。”


    何九华委屈巴巴地打开钱包翻出一张照片给周九良看,上面正是小时候胖乎乎的周九良和留着妹妹头的何九华,周九良不可置信地看了又看,真的是判若两人,换个发型变化也太大了吧!


    周妈妈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忙说有姐妹约她逛街,让他俩好好谈谈就火速离开了。


    其实何九华上完幼儿园就出国了, 但他们家一直跟周家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只是没有告诉周九良,当他终于搞定国外大大小小的事情回国工作,发现自家小朋友乖得恋爱都没谈过,没想到娃娃亲这样荒唐的事情也他竟然接受了。


    酒吧那次确实是意外,何九华本来想碰碰运气的,结果周九良没认出他。电视台那次也算是意外,每次周九良来电视台他都想办法上去认识一下,结果都没成,最后九良就像是小鹿迷迷糊糊地撞进了他怀里一样。秦霄贤跟何九华认识得早,不过那傻小子什么都不知道,要不然也不会傻乎乎地介绍他俩认识,所以他也只是小小利用了秦霄贤一下好让自己成功混入九良的好友圈。但是婚礼之后周九良突然拒绝跟他见面,请孟鹤堂吃了好几次饭才知道是秦霄贤说了不该说的话,吓得他马上就上周家“提亲”去了。


    周九良皱着眉头听完何九华的解释,妈的我还在纠结妹妹头哥哥的事,现在你告诉我你就是妹妹头哥哥?周九良简直想给自己两下,让你无口,早跟妈妈问清楚不就没那么多吃醋不吃醋的事情了吗。


    “航航……”


    “别叫我航航。”这是家里人才能叫的小名。


    “你为我起的小名,我为你改的大名,咱扯平好不好?”


    “啧,行吧。”


11.

    周妈妈:你以为我为什么一直用建行卡。


12.

    真的不是建行的软广。


评论(13)
热度(68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华虚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