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蟒】恋人唱歌不好听怎么办

    *抓住情人节的小尾巴,祝大家初十快乐

      知乎体,昕昕第一人称


    没有人邀请我,今天就想说说后来成了男朋友的我师兄。他比我早好几年进队,其实我早就听说过他,只是没想到竟然跟了同一个师父,当时还不懂事,他拉着我说我是你师兄,我就一直喊他师兄了。


    我师兄这人除了训练没有什么别的爱好,就是喜欢唱歌。


    当时年纪还小,队里的哥哥都很照顾我们,他更是团宠的存在,休息的时候他们去ktv顺带把我们也带上了。刚去的时候他就坐在角落里不说话,我正吃水果呢,一抬头看见他直勾勾地盯着唱歌的马哥,我小声说想唱就去啊,他说不好吧。跟我一起吃水果的杀哥听见我们说话,直接上去抢了马哥的麦克风塞到他手里,我知道他平时爱听周杰伦和蔡依林,就去给他点了一首。


    结果他一开口我就后悔了……就是有些人你知道吧,说话好听但是不适合唱歌,他平时讲话奶声奶气的,特讨人喜欢,就是这一开口唱歌……我亲眼看见在场的各位哥哥们都抖了一下,杀哥更是难以置信,怪不得我师兄他平时只听不唱……即使如此,等他唱完,我们还是齐刷刷地给他鼓掌,只见他腼腆地笑笑,又一连唱了好几首……我……


    幸好他后来大发慈悲地把麦克风给了我,虽然那时我唱歌也不怎么样,但也算是给哥哥们洗洗耳朵吧。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的反应鼓励了他,他开始在宿舍里唱歌了,我们俩当时住一个房间,我洗完澡趴床上玩游戏的时候就听见他在浴室里唱歌,洗完澡出来继续唱,往常这个时候还有人过来聊聊天吃吃零食,被他折磨了几天就没有人敢来了。我又不敢溜,毕竟要是连我都不在了他一定会伤心的。后来我终于觉得这样下去太吃亏了,也开始给他唱,还拉着路过的队友评判我们唱得怎么样。


    我们队里有个传统,去参加某个重要的比赛之前都要录一首歌,11年那会儿我们去录歌,他日常跑调,我看他不唱了,自己也不知道当时想什么竟然喊了一句“我爱你”,他这才继续唱下去了。旁边人不是当我是调侃他,就是给他解围,我笑着都认下了。


    我们如愿拿到了好成绩,吃完庆功宴我们特地走在了大部队后面,我以为他会跟我说些什么的,结果都没有,那天晚上我自己捂在被子里哭了大半夜,第二天继续挽着他的手训练去了。后来他跟我说其实他就坐在床边一直看着我,我都不知道。


    跑题了跑题了,反正就是在那之后我们都没有在大赛组合了,唱吧开始流行的那些年,我俩也注册了账号,他没怎么在上面唱歌,我倒是有空就去唱一唱,他有一个唱吧号只关注了我,我唱什么歌他都知道,总说要跟我一起唱,但是却一直没来过,可能是怕被别人笑话。


    后来我还换了组,哥哥们退役了,我们上了主力层,也就有了自己的单间,但是他还往我房间跑给我唱歌,这么几年过去了我的唱功可比一开始的时候不知道进步了多少,可他还是那个样子,真的不是歌的问题,就是他声音太软,唱出来不好听,我能这么一直忍下去,也是真爱了吧。


    16年,我们经历了一个最重要的比赛,他成功地站到了这个职业的巅峰,我们也得到了一些关注度,有些妹妹特别厉害,很多年前的东西都能翻出来,弹幕飘的都是“xx别开腔,是自己人。”弟弟们不敢拿给他看,我可敢,我还敢在他床上打滚。


    他就是那时候说喜欢我的,吓得我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就憋死在他床上,他边给我顺气边说他没开玩笑,劈哩叭啦说了一通,我也不在这里一一赘述了,反正他还说道给我唱歌是因为我对他来说是特别的,其实我知道我够特别,特别能忍……


    我们队里有在放春节假前搞个晚会的传统,大家一起放松一下,他终于没有再选择唱歌,而是开始吐槽别人,他之前跟我商量过该怎么吐槽,我知道弟弟们有时候挺害怕他的,就让他吐槽我。结果那天坐我旁边的弟弟在听他吐槽的时候疯狂向我吐槽,“这叫吐槽你吗,这哪一句哪一个字不是夸的?”我说,“他说我不细腻。”


    哦,大家冷漠脸。


    话说猜人的时候特别搞笑,一说咱队里的“走音王”所有人都知道是他了,然后那个弟弟还很有求生欲的解释说不是走音是绵羊音,出乎我意料的他没有炸毛,我觉得他心理素质又强大了,很可以。


    最后的节目是大合唱,我俩没有站在一起,他拿着话筒占据c位,大概整体还是不错的,所以大家都忽略了这点小瑕疵,我很高兴。回去之后他还问我今天的表现是不是特别好,为了防止他没唱够又给我来一首,我果断拉着他睡觉了。


    归根结底,要是你的恋人唱歌也是爱唱歌但是唱得不好听的话你就忍着,让他给你开专属演唱会,不要放出去祸害大家了。


评论(14)
热度(1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华虚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