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副】同居三十题00~03

写在前面:

   继续陈皮和副官的甜甜小日常,ooc预警

  祝食用愉快O(∩_∩)O

【00、关于陈皮和副官是怎么住到一起的xx】

    四副确定关系后,对于在谁住谁家展开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剧烈讨论,为此甚至打过好几次架。终于二爷担心再这样闹下去副官就不肯跟自家徒弟了,决定带着夫人去张家大家一起谈谈。其实佛爷也是看不得他的副官整天为这事心神不宁连工作都怠慢了,听二爷表明来意,就叫人去找副官,顺便让陈皮过来。

    丫头问副官为什么不肯住到红府去。

    “夫人,属下是佛爷的副官,无论公事私事佛爷都需要属下,所以不能离开。”副官对着丫头还算客气,却瞪了陈皮一眼。

    二爷接着问陈皮为什么不肯住到张府来。

    “谁要在这里被张……咳,”陈皮刚要吐槽张大佛爷,收到师父的眼刀后连忙改口,“……师父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盘口的事多着,又要为师父师娘跑腿,天天在佛爷府中进进出出不合适吧。”

    “没什么不合适的,”张启山开口了,“我这里事多,张副官确实走不开。”说着看了眼二爷和夫人。

    “陈皮,既然佛爷都说了不介意,还是你住过来吧。”

    “可是我,师娘……”

    “你师娘说得对,事情就这么定了,”二月红扶着丫头起身,“佛爷,陈皮就交给你了。——陈皮,回府去收拾东西,今晚就搬过来。”

    别说陈皮,就连副官都感到有些惊诧,“佛爷?”

    “嗯,你搬到二楼尽头那间吧,你房间小,两个人住不了。”

    “不是,佛爷……”  

    “行了。现在就搬,快去。”

    于是就这样,在佛爷和二爷的共同努力(?)下,陈皮就在张府住下了。

【相拥入眠】

    陈皮从斗里出来就马不停蹄往长沙城赶,即使这样,回到家时已经接近凌晨。

    房里没有灯,陈皮蹑手蹑脚地关好门,仔细地不要吵醒床上的人。

    副官忙了一天了,一回来就禁不住睡意往床上倒,都没注意到桌上陈皮让人送回来的平安信。

    陈皮看着自家小副官恬静的睡颜,弯出一个异常温柔的笑,他轻轻抽出副官抱着的自己的枕头,上床抱住他,在他耳边压低声音道了一句“晚安”。 

    怀里的人不知是迷糊中听到了还是习惯了这个怀抱,自觉地伸出手环住他。

    嗯,相拥入眠。四爷表示几天没抱着小副官睡觉了好想他。

2、一同外出购物

    “诶、小副官,你写完了没有?”陈皮百无聊懒地躺在张副官书房里的沙发上,隔一会儿就开口问一句。

    副官翻了个白眼,“你要无聊到码头看着去,在我这儿干嘛。”

    陈皮刚想呛回去,却被突然的敲门声打断。

    “进来。”

    “张副官,佛爷让您去请八爷。”

    “好,知道了。”

    人刚把门关上,张副官将最后两份文件看完就戴上军帽、拿起外套,陈皮从沙发里弹起来,“我说,张启山就不能让其他人去请齐八吗?”

    “你又不是不知道八爷,他这么精明,其他人被忽悠着就过去了,哪能把人带来。”副官将帽子正好,“你回码头?”

    “哪,我陪你去请齐八。”

    “橘子皮……你不正常啊。”副官看着他半天憋出这句话来。

    “什么不正常……快走吧你。”

    两个人吵吵闹闹地下了楼,楼下等着的亲兵一看这陈四爷也跟着副官一起上了车,不禁有些奇怪,但看副官也不像会开口说明的样子,也就没有出声。

    到了齐家的堂口,八爷倒是只和副官斗了几句嘴就乖乖上了车。副官刚想跟上去,却被陈皮抓住了手臂,“干嘛?”

    “老八接到了,张启山交代的事都做完了,跟我走,带你去买吃的。”

    一说吃的,小吃货副官立刻就动摇了,他看了眼陈皮,再看了眼八爷。

    齐八翻了个白眼,“去吧去吧,我会跟佛爷说的。你们小年轻一天不秀恩爱是不是会死啊。——那个司机,开车。”

    于是,全长沙城又看到了九门四爷和张家副官在长沙走街串巷搜刮美食。

    臭豆腐,糖油粑粑,酱板鸭,姊妹团子,……边走边吃。

    “小副官,问你个问题,”陈皮将嘴里的团子咽下去,“你跟我在一起不会是为了吃吧?”

    “你有病还是我有病!”

    得了副官一个白眼的陈皮却默默地笑了。

    “橘子皮,我也问你一个问题。”

    陈皮看着嘴里嚼着糖油粑粑的副官还一脸正经,点头。

    “为什么长沙城有这么多好吃的?”

    我理由都想好了你问我这个!

    忽然副官惊喜地轻叫了一声,拉着陈皮快步向前走,话说当陈皮看到副官满是糖渍的手抹上自己衣服是拒绝的。

    “橘子皮,口味虾!”

    卖口味虾的邓伯可不是天天开铺的,毕竟虾不是什么时候都有,何况是品质好的虾。

    “这不四爷和张副官吗?买虾子来啦?”

    副官点头,“邓伯,来一斤。”

    “你确定要一斤吗?”陈皮掂了掂手上的东西,又看向同样没有手的副官。

    “当然,可以回去再吃。”副官接过笑眯眯的邓伯递过来的口味虾,使了个眼色让陈皮掏钱,“谢谢邓伯,我们先走了。”

    “好咧,再来啊!”

    如果你想问九门四爷和张家副官的感情有多好,随便进一家卖小吃的店随口问问一定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满意的答案。这要搁在张家和码头也肯定问不出来的。

    02写了很久很久,还是写成这个鬼样子了,,见谅(鞠躬)

评论(5)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华虚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