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副】同居三十题07、08

写在前面:

   这里是陈皮和副官的甜甜小日常,ooc预警

   会涉及一八,就不打tag了

   祝食用愉快



【浏览过去的相片】

        张启山被齐铁嘴气得不轻,黑着脸工作不让自己去找他,就连副官为他将文件分门别类的事情都免了。副官的工作量一下子少了许多,很快就忙完了。没有工作反倒有点无聊呢,副官如是想。

    陈皮倒是挺高兴,张启山终于良心发现不再压榨小副官了!他看出来副官无聊,想着法子给他消磨时间。忽然看到正在房间翻翻找找的副官手里拿着一个信封。

    他急忙上去抢,这突如其来的,副官也没有什么防备,只在那一瞬间用力攥紧了信封。

  “陈皮,你干什么!”

   “放手!”

   “不放。这是什么?”

   “给你看也可以,但是…”陈皮眼珠子转了转,想想用自己以前照片换副官的也不是赔本买卖,“你先放手。——就是一些照片而已,小副官想看的话,拿你自己的来换啊。”

    副官想了想,好像自己也不亏,点了点头从上锁的抽屉里取出一个木盒子。

    两个人就这样坐在了地板上,中间是好多张照片。

    陈皮从小跟着二爷,照片上多是和二爷的合影。

    “这是我刚跟师父的时候,那时候还没有师娘。”

    “看起来好小,二爷也好小,你们年纪差不了几岁,气质怎么差这么远。”

    陈皮翻了个白眼,决定不回答这问题。“这些是以前跟着师父他爹走南闯北,到各个地方照的。”“后来师父救了师娘,这是他们刚成亲的时候。”“这是我第一次掌管盘口的时候,很帅吧?”

    “帅个鬼!”副官轻轻推开靠过来的人,却压不住脸上的笑容。张副官也是从小跟着佛爷,但因为两人都不喜欢照相,所以照片少。

   “这些是还在东北的时候,也没几张,大都是过年才去照的。”“这是离开东北来长沙,当时觉得很舍不得。”“这是第一次穿军装的照片。”

      副官说这话时,满满的自豪感。

     陈皮揉乱他的头发,将那张照片拿了起来,“小副官,这张我收着了,那张我的你拿去。”

    副官眨了眨眼,算是答应了。

    照片上的少年,风华正茂,意气风发。



【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陈皮一直很不爽副官的一丝不苟,除了时间,无论做什么都好像早就列好时间表一样,更别提收拾得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的房间。

    副官也很不爽陈皮的吊儿郎当,做什么都很随心所欲,换个词就是不靠谱。

    所以八爷说都不知道你们搞什么,悬殊至此还能在一间房睡觉。然后被副官以“你和佛爷不也一样”噎得说不出话来。

    “小副官,我回来了,……你又收拾东西!”陈皮一推门就看到房间乱七八糟,张日山又在整理房间。“你烦不烦,才几天又玩一次,而且还每次先把房间弄乱再重新收拾,真的不烦吗?张启山没事你做了是不是!”

    对了,张副官也不爽他天天直呼佛爷大名。他瞥了他一眼,“以后对佛爷尊敬点。你有空看看什么东西可以丢的丢了,占地方。”

    “占个鬼地方……”陈皮小声地嘟嚷了一句,在副官向他飞眼刀之前听话地过去帮忙。

    无论副官隔多久收拾一次房间都会被陈皮吐槽,但吐槽过后还是乖乖帮忙;同样地,无论副官跟陈皮说多少次让他尊敬佛爷不要直呼名字也不要吊儿郎当,他在下一次依然故我。

    “所以他们很和谐啦。”来自早已洞悉一切的八爷。


评论(1)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华虚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