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副】同居三十题23、24

【写在前面】

    这里是陈皮和副官的甜甜小日常,ooc预警。

    祝食用愉快φ(゜▽゜*)♪


【讨论关于孩子的话题】

    某日翻云覆雨后,陈皮趴在副官身上,副官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陈皮后背,忽然说道,“橘子皮,你喜欢小孩子吗?”

    “怎么,你有了?”

    副官也没有那个力气打他,否则肯定爬起来要和他打一架,他瞪了他一眼,“正经点!”

   “这还不正经?”陈皮看他一脸严肃,一愣,“不会真有了吧?”

    “我是男人!给我下去!”他使了使力将人推开,但陈皮依旧抱着他的腰不撒手。

    “那怎么忽然说这个?”

    副官倒是沉吟了一会,“我们在一起,九门四爷不就没有后代了吗?你不想要一个?”他今天在红府看见了二爷的三位公子,孩子们打打闹闹的,看着真好。

    “陈家又不是只有我一个,有的是人传宗接代你担心什么,”陈皮揽着副官的手臂紧了紧,将人按在怀里,“你不知道小孩多烦,不要不要。”

   “二爷的孩子看着挺可爱的啊。”副官的声音闷闷的。

    “那是你以为,你不知道三个都调皮,他们小的时候,师娘身体不好,师父又不管,是我跟在他们后面收拾残局的好吗,烦死我。”

    “真的假的?”

    “真的真的,不说了,真说起来都烦。”

    副官实在难以想象陈皮跟着小豆丁身后给他们擦屁股的样子,不由得轻轻笑出了声。

    陈皮觉得头有些疼,他掐了下副官的腰,恶狠狠地道,“睡觉。”

房间终于安静下来,陈皮紧紧抱着副官,忽然凑近他耳边,“其实如果你能生,几个我都要。”

    “你给我滚下去!”

    然后陈皮就被副官踢下了床,他坐在地上摸着下巴想了想,“既然有力气那还是再来一次吧。”



【因恶劣天气被困在家里】

    夏天到了,又是暴雨肆虐的时节。一场雨要不不下,要不就是几天阴沉。除却短时间的大雨不说,天凉了还算是好事。

    陈皮是被雷电夹着雨声吵醒的,他揉了揉太阳穴,感叹一句最好快点停雨,今天可有大生意,拖久了难保不出事。

    张副官许是也听到了雨声,却因实在是累极,只是眉头轻皱但没有睁开眼睛。陈皮抚上他光滑的后背,“没事,睡吧。”待到副官渐渐舒了眉,陈皮才把人往自己怀里带,抱着他又睡了过去。

    这一睡再醒时已过八点,屋外依旧雨点大作。两人洗漱过后下楼用早餐,吃完了窗外的雨不仅没停,甚至细一点都没有。

    陈皮与副官不约而同地叹了一声:看来今天是出不了门了。陈皮给码头打了个电话,说推迟办事的时间。

    两人平日里都是早早出门,晚饭甚至睡觉时才回。现在这一大早的不知道做什么才好。

    “陈皮,来下盘棋?”

    听到下棋陈皮瞬间想起来以往被九爷狂虐的惨痛经历,果断摇头。

    副官却摆开了棋盘,硬是拽着陈皮坐下来,“不练棋你以后怎么和九爷下?反正今天有空,好好练棋吧。”

    唉,反正怎么练也下不过解九那人精。陈皮在心里轻叹,还是下了第一个子。

    输了三局之后,我们四爷果断摔了棋盘。出去被解九虐,在家被副官虐,陈皮想再也不要碰旗子了。

    这下是副官说什么陈皮也不愿意继续,他拉着副官站在屋檐下,看着天空落下的雨滴。

    “听说广东有名曲唤作《雨打芭蕉》,不似古代穷酸文人笔下雨打芭蕉孤独凄凉,却以这雨打芭蕉淅淅沥沥之声表现欢欣喜悦。”副官望向不远的芭蕉树,缓缓说道。

    “没想到我家小副官还挺有雅兴啊。”陈皮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弯起嘴角笑了。

    两人让人搬来矮几和小椅子,烧水煮茶,就在这檐下坐了下来,吵吵闹闹之间,雨便渐渐细了。


【如果我要写个现代AU或古代AU,有人愿意看吗?(^O^)/

有的话要现代还是古代呢??~~

评论(10)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华虚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