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副】同居三十题17、18

写在前面:

   这里依然是陈皮和副官的甜甜小日常,ooc预警。

   今天会涉及一八,慎入。

   祝食用愉快(゜▽^*))

   

【庆祝某个纪念日(生日,情人节etc)】

    今天是西方的情人节。新文化运动后,西学东渐的热潮席卷全国,特别是国民政府自1927年推行的新经济运动后,中国许多地区已经开始了庆祝西方的节日,尤其是省会发达城市。

    长沙城也算是新潮,知道西方情人节的人并不在少数,所以不出意料的城里各家西餐馆都被预定满了。

    副官一如既往地忙碌,外出巡街的时候虽然也有奇怪街上的咖啡馆西餐厅忽然满客的情况,可也就奇怪完了就过了。

    但陈皮知道。他偶尔听解九说起,后来还特意找裘德考问过,好不容易才从他那咬字不清的中文中弄明白这究竟是个怎样的日子。

    他当然不会到西餐厅去订个位子与副官共进晚餐,虽然副官并没有表现过对西餐的喜爱程度,但他四爷却是十分的不喜欢那些洋鬼子的玩意。

    据当时正坐在张府客厅陪佛爷闲聊的八爷说,他看到了陈皮竟然是带着束花回来的……吓得他赶紧叫住了他。

    不出意料地被陈皮瞪了一眼,但他下一秒竟然对着张启山笑了,“张大佛爷,今天是什么日子,你不对齐八表示表示吗?”

    大佛爷难得的一愣,不由看了一眼八爷,八爷毕竟跟解九爷走得近啊,再加上陈皮手上那鲜艳欲滴的玫瑰花,瞬间就想起了今天可是西方的情人节,没想到陈皮这孩子还有这份心,小副官可真是没亏啊……他偷偷看向旁边的张启山,在心底叹了口气,连眼中都带了点怨艾。

    陈皮挑拨离间成功心里暗爽,哼着小曲儿就上楼去了,连告辞也不说一声。

    副官被忽然推开的门吓了一跳,其实不过就是手中的笔顿了一下而已,毕竟敢不敲门的除了八爷就是陈皮。你说佛爷?佛爷才不会主动来副官的书房啦。

    “有事?”

    “小副官,”陈皮拖了把椅子在副官身边坐下,当然玫瑰是小心地藏好,“你猜今天是什么日子?”

    “什么日子?不是节日,不是初一十五啊。什么日子?”副官头也不抬,漫不经心地回答。

    “今天是西历二月十四。”

    “所以呢?”副官这才合上文件,抬头看他,“你身后藏着什么?”

    原来刚才压根就没注意到,害小爷还藏得这么辛苦。虽然这样吐槽着,但陈皮还是将花拿了出来,看副官这副样子也不会知道是情人节,真是跟张启山没两样。“送你的。”

    “十二朵?”副官竟然认认真真地数了数。

    陈皮点头。

    “十二朵是什么意思!”副官一把将玫瑰摔到桌上,“不是十一朵才是一生一世只爱你一个吗!你送我十二朵?!橘子皮你什么意思!”

    陈皮表示有些懵逼,他怎么知道十一朵玫瑰是一生一世只爱你一个的意思?

    副官见陈皮不说话,下意识避开了他的目光,“解九爷说的。”

    “那……解九有没有告诉过你,十二朵玫瑰的意思是对你的爱与日俱增?”陈皮将玫瑰重新塞到副官怀里,看着他红扑扑的小脸,笑得像个孩子。

    据说后来佛爷给八爷送了九十九朵玫瑰,副官瞬间觉得陈皮弱爆了,果然还是佛爷最帅啊(☆w☆)


【接对方回家】

    作为长沙的布防官,佛爷带着副官去南京述职。去了将近半月终于要回来了。

    陈皮去火车站的路上正巧撞见了齐铁嘴。

    “诶呀,陈皮,去接副官?”

    “难道去接张启山?”陈皮白了他一眼,继续往前走。

    “反正都去火车站,一起走呗!”不管四爷答不答应,八爷也还是要跟的。

    火车还没到站,陈皮靠在一旁的柱子上,觉得身边的齐八实在很烦,真是不懂张启山如何受得住他的。

    “闭嘴!”

    “诶,你不是吧……”

    “再说老子打你!”

    没办法,八爷只好乖乖闭嘴。心想陈皮这孩子真是一点学不到二爷的温柔细致,枉费跟了二爷这么些年。

    陈皮是算了时间才来的,所以也没等多久,火车的鸣笛声就响起了。

     副官一下火车就看见陈皮,双手都提着箱子没法打招呼,只好笑了一下。

    陈皮回了一个笑,迈步走过去,“小副官。”

    “你怎么来了?”

    “接你。”陈皮也不掩饰,直接接过他的箱子,顺手把另一个丢还给张启山,“走了。”

    “佛爷,我……”

    张启山点头,示意他们先走。

    副官敬了个军礼,跟着陈皮走了。

    齐铁嘴看着他们的背影,撞了撞张启山的肩膀,“陈皮还真是变脸如翻书啊。”

    陈皮提着副官的箱子,两个年轻人肩并肩慢慢地走着,两个人习惯了出远门,也早已习惯身边没人的日子,但是现在看来,心里啊还真应该有个念想。


【我今天忽然想是不是甜太久需要找个梗虐一虐了……但是虐的我应该写不好,虽然甜的也一般啦哈哈哈,谢谢支持(鞠躬)φ(゜▽゜*)♪

评论(6)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华虚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