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副】同居三十题19、20

1【写在前面】

    这里是陈皮和副官的甜甜小日常,ooc慎入。

    祝食用愉快φ(゜▽゜*)♪



【离家出走】

    阿四离家出走了?九门中人面面相觑。

    四爷离家出走了?长沙人民奔走相告。

    “他敢离家出走?他舍得张副官?其中定有什么不妥。”九爷表示已看清一切。

    陈皮离家出走的消息传得满城风雨,事情已近半月,但陈皮就是没出现过,于是大家又纷纷猜测是不是四爷已经离开了长沙城。

    红二爷也觉得蹊跷,无缘无故离家出走不像是他家那孽畜会做的事啊,于是就问了佛爷一句,是谁说陈皮离家出走的。

    “副官啊。”八爷答,“小副官自己说的。”

    副官?

    但是看副官仍然吃好喝好睡好,工作也丝毫不放松,还经常笑得像只小狐狸似的,哪里像丢了爱人的人。

    某日,佛爷接过副官递过来的文件,问道,“副官,最近心情如何?”

    “很好啊,佛爷。”

    是很好,太好了。九爷想。好得太不正常了。

    又半月,似乎大家都快将这事淡忘之后,人们惊奇地发现:四爷回来了!

    陈皮带着手下回码头的时候,简直被吓了一跳。留守的小弟见了他竟然紧张得连话都说不出来。

    “干什么!你什么表情,四爷我死了还是怎样?”

    “四四四爷,你不是离家出走了吗?”

    离家出走?陈皮气得踢了那小弟一脚,“老子不过出去一趟,离家出走你个鬼!”

    对啊,小弟忽然想起,四爷明明是去倒斗的,怎么变成了离家出走。小弟表示幸好四爷没发现我忘记了这事。

    “张日山,你给老子出来!”

    副官的书房门是被一脚踢开的,声音之大确实把他吓了一跳,“橘子皮,你回来啦?”

    “你造谣我离家出走?”

    “开个玩笑。”副官挣开陈皮抓他衣领的手,对着他笑了。

    “开什么玩笑!”陈皮显然不愿意接受副官这个理由,一拳挥了过去,“你知道老子地盘都快被抢走了吗!”

    两个人你来我往在书房里打起来了。

    楼下八爷五爷九爷听到楼上的声音,想着要不要上去看看。他们在听说陈皮回来的消息就赶过来了,恰巧碰见陈皮进门,被恶狠狠地瞪了一眼。

    “老八啊,不如你上去看看。你跟副官关系好。”

    “有个词叫殃及池鱼你不会没听过吧?”八爷连连摆手,“老五,你放三寸钉上去看看。”

    三寸钉一上去就被扔了出来,五爷心疼地抱起他的狗,一脸嫌弃地看着八爷九爷:竟然拿我家三寸钉做炮灰!

    幸好佛爷和二爷很快来了。来了一句话没说就上了楼。

    “副官/陈皮,住手!”

    两人互相瞪了对方一眼,乖乖站定。

    “打什么,不能好好说吗?”二爷问。

    “师父,你知道我盘口都快没了吗。”陈皮猛地看向张副官,“你玩笑是不是开的太大了!”

    副官自知理亏,下意识躲开了他的视线,“是我低估了长沙城的八卦能力。——而且有我在,你的盘口才不会丢。”

    好吧,陈皮气消了,他也知道有多少人觊觎他的位置,被传无故消失一个月,按那些人的性格早就把他手下干掉将盘口占为己有了。相信要没有小副官的威慑,他回来的时候也不会像现在这样。

    “好了,副官,以后别开这样的玩笑了。”

    “是,佛爷。”副官规规矩矩敬了个军礼,目送佛爷和二爷下楼。回身发现陈皮已经大大咧咧地坐在他的位子上。“其实我真是只想开个玩笑。”

    “我知道。小副官,你知道你帮了我多大忙吗?”

    刚刚还一副要杀了自己的人是谁……“什么意思?”

    陈皮咧嘴露出一个危险的笑,“起码知道了谁想干掉老子。”

    “你想干什么?”

    “不干什么。”陈皮拍了拍副官,笑也变成了他略带孩子气的微笑,“看在小副官面上我就放过他们一次。”

    副官当然知道他的性子,心中百转千回还是回了一个笑,“随你。”



【一个惊喜】(请结合12、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食用)

    陈皮想起上次看老虎时小副官眼里满满的兴奋,果断决定去给他找一只小老虎玩玩。

    “陈爷,老虎不好找啊这这这……”

    “不好找也得给老子找到了,三天。”

    “您至少给个七天吧,老虎又不是常见的。”

    “五天,没有你就给老子到护城河找吧!”陈皮撂下这句话就直接摔门走了。

    其实陈皮想,如果他找不到也不会让他死的,顶多让人在护城河里泡两天。要被小副官知道了他以这种理由杀人,不打不骂也得不知道要冷战多少天。

    到了第五天早上,陈皮在码头喝茶、悠哉悠哉的。

    “陈爷,”来人颤颤巍巍递上一只小虎,“您的老虎。”

    陈皮使了个眼色,手下小弟忙上前去接过。陈皮把小虎从笼子里放了出来,这还很小,貌似刚刚出生没几天的样子。

    “陈爷,刚生的好养,认人的认人的。”

    “好,”陈皮又给小弟使了个颜色,“给钱。”

    “多谢陈爷,多谢陈爷。”

    自此,小虎就在通泰码头留下来了。陈皮记着副官说怕吓到人的话,没敢带出去,同时勒令手下不许多说一句。每天都是亲自给小虎洗澡喂食小小心心放进笼子里再回去的。

    副官来找陈皮不是偶然的,他在巡街的时候码头的人告诉他四爷请他去一趟。

    然后就出现了副官被小老虎吓到的那一幕,其实他下意识想躲的,但是小虎就是要钻进他怀里,扒住他军装死不松爪子。

    副官没办法,唯有抱着小老虎上楼。陈皮在喝茶,悠哉悠哉的,小老虎又是直往陈皮怀里扑。

    “橘子皮,这是怎么回事?”

    “小老虎啊,你不喜欢?”陈皮揉着小虎头上的绒毛,对着自家小副官笑得开心。

    小老虎趴在陈皮怀里,一双眼睛却看着副官。

    “也不是不喜欢,就是太突然了。养多久了,小家伙好像很喜欢你。”

    陈皮笑得更开心了,他将小虎往副官怀里塞,“它不仅喜欢我,还喜欢你。”

    “为什么?”

    “因为我身上有你的味道,你身上也有我的味道。”


【老虎认人靠味道那个是乱写的,不知道真不真……请不要在意

【最近可能不会日常更文了,lo主是易建联的迷妹,尽管男篮成绩不好还是要追着看,而且还有很多比赛都想看(╯▽╰),请见谅(鞠躬)

评论(5)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华虚镜 | Powered by LOFTER